农发行印台区支行:扎实做好“助力小微”金融服务

农发行 @ 2022-08-04 13:05:56

  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印台区支行始终把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当成首要的政治任务。今夏,农发行印台区支行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发挥我行化肥储备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切实做好信贷支持化肥储备各项工作,擦亮“粮食银行”金字招牌。近日,该行向铜川市惠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放320万元农业小企业贷款,用于企业经营活动所需的流动资金。

  近年来,受新冠疫情、国内外原料和能源价格上涨等多重因素影响,主要化肥品种价格持续走高,市场供求矛盾进一步加剧。惠民农业公司主要从事农药、化肥的批发零售,经营区域为传统农资销售点,周边塬上农户较多,对化肥农药有一定需求。同时,正值农耕期,农资市场化肥农药需求增加,销售市场活跃。该企业经营农药化肥等农资时间较长,积累一定客户群体,销售渠道稳定。

  该行高度重视信贷支持夏管肥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引领示范作用,自觉提升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做好夏管肥信贷资金供应和贷款管理,促进重要农资流通,推动粮棉油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该行在全力保障地方粮食安全的同时,坚持“保本微利”让利于农,让利于企,将强农支农惠农的“实事”落到实处,切实做到惠及三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