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刷屏!昔日券商研究助理杀进世界小姐总决赛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2022-08-23 10:20:40
[摘要]刷屏!昔日券商研究助理杀进世界小姐总决赛,券业颜值天花板?曾供职这家券商,调研过多家上市公司

  8月22日晚18时左右,第71届世界小姐中国区大赛发布微博官宣:“秦泽文将代表中国区出战第71届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

\

  这一消息随后在金融圈刷屏,因为这位佳丽——秦泽文曾任职于安信证券研究所,担任研究助理。

  当晚,秦泽文在微信朋友圈回应此事时表示,她会将金融行业女性的声音带去世界的舞台。

  昔日券商研究助理如今逐梦世界小姐

  8月22日晚18时左右,第71届世界小姐中国区大赛发布微博称:“秦泽文将代表中国区出战第71届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该微博还介绍,秦泽文出生于1997年7月,身高173厘米,硕士学历,擅长京剧、舞蹈、钢琴,曾荣获华东锦标赛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秦泽文曾在券商研究所工作。第71届世界小姐中国区大赛官方微博这样介绍:“在学业上,她也敢于突破自己,从计算机工程专业跨行攻读金融专业的硕士学位。在工作上,她亦先后加入甲骨文、普华永道知名企业实习,并在安信证券担任分析师,团队数年是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计算机行业第一名。”

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中证协的信息显示,秦泽文确实曾供职于安信证券,登记时间为2021年8月12日至2022年1月4日,执业岗位为“一般证券业务”,也就是说尚未取得分析师资质。目前,秦泽文已经从安信证券离职。

\
\

  曾担任胡又文团队研究助理,参与调研多家上市公司

  对于第71届世界小姐中国区大赛官方提到的秦泽文所在团队为多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计算机行业第一名”一事,券商中国记者获悉,秦泽文曾在安信证券时期的胡又文团队中担任研究助理。

  资料显示,胡又文为牛津大学金融经济学硕士。2010年加入安信证券研究中心,研究领域主要为计算机行业,除2018年暂停新财富评选外,2014年至2020年胡又文连续6次获得新财富计算机行业第一名,并在2020年获评新财富白金分析师。2021年8月,胡又文从安信证券离职,出任民生证券研究院院长一职。

  查看最近几年的机构调研上市公司信息可发现,秦泽文曾数次出现在调研名单中。早在2020年9月,秦泽文就与胡又文一起调研汉王科技。2021年4月至11月,秦泽文又先后出现在奇安信、中科创达、锐明技术、绿盟科技、启明星辰等公司的调研名单中。

  具体来看,2020年9月29日,安信证券(胡又文、秦泽文)及博时基金、国投瑞银基金等3家机构对汉王科技进行了调研,调研内容包括笔触控与轨迹技术介绍、使用数字绘画产品的客户群体及应用场景、数字绘画的市场空间等方面。调研后的一个月,即2020年10月,汉王科技曾大涨30%,股价一度触及30元的阶段高点,不过随后股价便震荡走低,今年4月底触及11.4元的阶段低点,目前最新股价为15.35元。

\

  从调研情况来看,秦泽文较为关注网络安全领域,曾调研国内领先的企业级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绿盟科技,并数次调研网络安全领域的奇安信。以2021年10月底调研绿盟科技为例,秦泽文等人调研的内容包括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情况、第三季度单季度毛利率提升原因、第三季度存货预付款大幅增加、公司防火墙产品的收入增速等。不过,2021年10月底以来,绿盟科技股价下跌约30%。

  秦泽文:将金融业女性声音带去世界舞台

  在第71届世界小姐中国区大赛发布微博中,秦泽文表示,作为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中国赛区代表,她将积极讲述中国故事,向世界诠释东方之美、展示东方大爱。

  8月22日晚间,秦泽文本人也在朋友圈回应了此事,她表示:“谢谢大伙儿的关心,是的,我比较任性为了儿时的梦想去逐梦了。”她还表示,世界小姐各国的冠军不乏年轻的女企业家、千亿慈善基金会的女主席、著名女记者、著名律师、作家、青年科学家。它是为女性发声的媒介,她会将金融行业女性的声音带去世界的舞台。

\

  公开资料显示,世界小姐选美比赛创办于1951年,至今举办了71届。有150个参与国家,在全球受到超过25亿人的关注。

  早在2007年,张梓琳摘得第57届世界小姐全球总冠军,成为首位华人世界小姐。2012年于文霞也摘得世界小姐全球总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不久前的8月14日,第71届世界小姐中国区大赛发布通告称,取消阮玥第71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冠军荣誉,经调查发现阮玥存在违反世界小姐“促进世界和平、树立杰出妇女榜样”宗旨的系列不当行为。

  近年来,演艺圈与金融圈相互“跨界”现象也屡见不鲜。比如,曾参加过《创造营2020》的李丞汐,曾放弃香港亚投行等机构的高薪工作,进入演艺圈转型演员。

  也有演员曾选择跨界到金融圈,2019年,演员邹新宇曾选择转行跳槽到国金证券做销售服务岗,不过她在转正短短2个月就离职了。据悉,她曾参演都市轻喜剧《小重逢》、《沙海》、《白发》等剧。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昔日券商研究助理杀进世界小姐总决赛

上一篇:灵魂砍价! 种植牙材料千亿市场还有赚头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