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扫黑风暴》神预言吴亦凡事件?

来源:腾讯娱乐 时间:2021-08-11 04:42:00 编辑:ZQ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孙红雷新剧上线了,《扫黑风暴》,光听剧名就让人很有追下去的欲望。

  不是小8吹,这几年孙红雷演的戏并不多,但从《好先生》到《新世界》,都是一等一的大热剧集。

\

  如果孙俪是女演员中的扛剧担当,那么孙红雷就是男演员扛剧的中流砥柱。

\

  《扫黑风暴》孙红雷是男主角,在剧中饰演黑老大的律师顾问。

  他的好弟弟张艺兴在剧中扮演正义警察小组长,老婆王骏迪则在剧中客串传媒公司的女总裁。

\

\

  而江疏影、车晓在《扫黑风暴》中都有重要角色。好家伙,完全就是《好先生》的原班人马啊!

\

\

  除此之外,剧中还有不少脸熟的实力派戏骨,比如刘怡君、王志飞、刘之冰、宁理等等。高手演技过招,暗流涌动,每一丝肌肉纹理都在对戏。

\

\

  《扫黑风暴》的许多剧情,都是有现实背景作为支撑的。

  黑老大被关进监狱,却能在狱中享受海鲜大餐和雪茄,黑道白道相互勾结。

\

  另一位黑老大把小情人的亲妈撞死,却依旧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和小情人温存,恶人没有罪恶感,更没有羞耻心。

\

\

  扫黑督导组的工作内容与时俱进,从以前的奸淫掳掠,到如今惩办线上高利贷。

\

  剧中与现实映射的最深的桥段,就关于女生报警强奸的案件。

  女孩徐英子的弟弟因为敲诈勒索,被人设局送进了派出所。徐英子想救弟弟,一时头昏决定借美丽贷,用钱与对方和解。

\

  没想到对方是个黑社会,还看上了徐英子的美貌,于是又设局给徐英子下药,还把她迷奸了。

\

\

  徐英子去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所长问她:“他们到底是怎么强奸你的?”

\

  检测结果表明徐英子尿检呈阳性,意思就是徐英子自己也违法犯罪了。

\

\

  而且,徐英子收到了一笔五万元的转账,意思就是:这样就不算强奸,算卖淫。

\

\

  作为受害者,徐英子听到这番话,满脸的恐惧加震惊。她不知道,自己作为受害者,竟然瞬间成了“嫌疑人”。

\

  在剧中,派出所所长是黑社会的保护伞,所以才站在受害者的对立面,说出一些对犯罪分子有利的话。

  但是这样的情况,有时在现实生活中,也会有所体现,归结到一句话就是:徐英子这样的女孩,不是“完美受害者”。

\

  徐英子尿检呈阳性,说明她磕了药,那究竟是被迫的还是自愿的?

  她收到了一笔转账,究竟是别人故意转给她的,还是她主动要的?

  这些问题,就会被别有用心之人大做文章。

\

  这段情节,立马就有不少观众想到了吴亦凡事件。吴亦凡在都美竹揭发他之后,依旧猖狂,还敢说:如果做错了事,就自己进去。

\

  就像剧中的孙兴,他利用人家敲诈的动机,估计转账坐实人家勒索的罪名,再大摇大摆把人送进派出所。他自己明明就是犯罪分子,为何如此有恃无恐?摆明了就是有保护伞。

\

  而都美竹,因为在网上发文后涨粉,所以大家骂她是个蹭热度的绿茶。

  她发了聊天记录,又有人说她捏造,没有实锤。

  她晒出双方和解记录,和转账记录,于是又有人骂她,果真是个贪图钱的心机女。

\

  一直到警方介入,吴亦凡被拘捕,仍有人认为都美竹也不是什么好东西。究其根本原因,就是因为都美竹不是大众想象中的“完美受害者”。

  当然了,《扫黑风暴》并不是照着吴亦凡事件拍的,而是在吴亦凡出事之前就已经拍好了。只能说,《扫黑风暴》对吴亦凡事件进行了神预言。

  而吴亦凡事件是典型,但绝不是个例。小8不得不感叹一句:《扫黑风暴》真的很敢拍啊!

  以前大家常说一句话: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拍啊!但是当大家更多的了解了现实之后,才发现电视剧的剧情,绝非凭空想象,甚至是现实比电视剧更魔幻。

\

  就像悬疑犯罪小说家紫金陈说的那样:自己的脑洞,已经跟不上现实的发展,再这么下去,都要被观众嫌弃了。其实这也是一种无奈的嘲讽。

相关热词搜索: 扫黑风暴 吴亦凡 影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