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娱乐 > 影视 > 电视剧 > 正文

央视又有一部新剧“爆了” 男二号曹云金用1场戏演活“恶霸”

电视剧 腾讯娱乐 2021-09-04 22:36:50
[摘要]央视今年可以说是一路高歌,凭借几部口碑爆款扩大了平台影响力。不仅作品成功破圈,受众年龄段也开始了向年轻的群体靠拢。

  央视今年可以说是一路高歌,凭借几部口碑爆款扩大了平台影响力。不仅作品成功破圈,受众年龄段也开始了向年轻的群体靠拢。不过虽然如此,央视并没有放弃一些纪实接地气的主弦律题材,8月底上线央视的《花开山乡》就是一个典型代表。

  《花开山乡》又名《乡村第一书记》,从剧名来看,这部剧的定位非常明显。整部剧讲述的正是青年干部白朗带领芈月村村民冲破阻力,共同致富,谱写山村致富传奇的故事。

  虽然说,《花开山乡》这部剧才上线不到10天,但是这部剧的收视成绩以及口碑成绩都让人刮目相看。根据豆瓣平台的网友反馈来看,五星好评已经占满了屏幕。

  有网友直言“好看,王雷演得真好”,也有网友点名表扬男二曹云金称赞“曹云金还真不错,他一出场就是大戏”。显然,这部新剧在口碑上的爆相呈现黑马之势,很有可能是第二部用口碑突破受众圈层的《山海情》。

  演员演技在线,曹云金比主角表现还要亮眼

  从《花开山乡》的演员阵容来看,这部剧的选角都是偏向实力派的艺人。像主演王雷,虽然在演艺圈中并不算红,但是实力一直在线。曾经出演的《平凡的世界》、《金太郎的幸福生活》都是深受市场认可的口碑好剧。

  在《花开山乡》中,王雷对白朗这个角色的塑造也很到位,举手投足的强调非常接地气,不论是台词功底还是肢体表演,王雷都自然地仿佛自己就是角色本人。

  当然和王雷比起来,曹云金在剧中的演绎也是可圈可点,在观众的印象里,曹云金其实极具争议,他的私生活不断被搬到了网络上,一直来口碑和风评都是负面居多。但是不得不承认,曹云金不论是在相声领域还是表演领域,都颇有天赋。

  剧中他塑造的姜文化,和他的名字相比简直判若两人,白朗初到芈月山村,就被姜文化所谓的“明码标价”坑了。在剧中姜文化偷看别人洗澡,喜欢八卦是非,总之在曹云金的演绎下,整个就是个“村头扛把子”。

  尤其是他围观三叔被揍的那场戏里,一边嗑瓜子一边悠然自得,仅仅是这一场戏曹云金就用眼角笑裂了的皱纹将姜文化身上这股烟火气都呈现了出来。

  质感在线,代入感太强了

  《花开山乡》最出色的地方就是对农村的刻画,不论是农村的人还是农村的事,都相当真实。整部剧是以白朗的视角展开,跟随着白朗入村,开始着手处理乡村的重重困难开始,村里性格各异的村民,一个接着一个登场。

  从他们的服化道,到他们惹事挑事又或者吃瓜围观的神态,都相当质朴。剧中的姜文化仗着姜建国村主任的便利,成为了村里的泼皮。娶不到媳妇、典型的刺头,虽然不犯什么大错,但是始终小错不断。

  白朗在芈月山村开展的工作,其中一项就是解决姜文化这种没事就爱使绊子的刺头。从目前来看,村里有不甘落后勤奋努力的老实人,也有正事不干游手好闲地混混,更多的则是只顾眼前利益,有些自私的“好人”。

  光从人物设定上看,《花开山乡》里其实有很多《山海情》的影子。简单来说,即便是作为观众的旁观者,也能在剧中对角色的塑造里看到生活的影子,或许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人。

  这些人,各有各的想法,各有各有的独特,而白朗的任务则是把这些完全不同的人拧成一股绳,不仅要让村子富起来,也要让这里的子孙后代,都享受到前人栽树带来的阴凉。

  总之,《花开山乡》在剧情主线上看点满满,同时剧中对群像的塑造尤为亮眼。如果后期的剧情也能保持现在的节奏,那么如今《花开山乡》取得的成绩对它来说也只是一个开始。

  当然,《花开山乡》只是刚刚开播,后续的剧情能否高开高走还要看编剧和导演的实力。不过笔者对于《花开山乡》的导演高希希其实相当信赖,毕竟他打造的主弦律作品还是很出色的。在《花开山乡》之前上线的《大决战》就是一部评分高达7.8的口碑作。

  值得一提的是,《花开山乡》的选角其实要比《大决战》更加贴脸,这也让《花开山乡》多了一个取胜的机会,最后还是希望这部剧能带给观众更多的惊喜。

编辑:ZQ

相关热词搜索: 曹云金 央视 王雷

上一篇:周渝民新剧《逆局》倒吊翻转 中秋谢绝烤肉 下一篇:首播豆瓣好评一片,辣目洋子演技获赞,芒果台这部黑马剧要火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