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极登“峰”张红燃“爆” 电影《峰爆》带来不一样

华商网 @ 2021-09-05 12:44:37

国产灾难巨制《峰爆》将于9月17日全国公映。影片讲述史无前例的地质灾害突降县城,山体滑坡、泥石流接踵袭来,16万民众命悬一线。在天塌地陷的巨大危机中,以洪翼舟(朱一龙 饰)洪赟兵(黄志忠 饰)父子为代表的基建人逆天灾而行,展开生死救援的故事。影片由李骏执导,赵晓时监制,朱一龙、黄志忠、陈数、焦俊艳领衔主演。

图片1.png

超真实的质感呈现

为以真实的质感呈现天塌地陷的危险绝境,《峰爆》剧组今年年初就深入亚洲最长溶洞实地取景。最艰深险峻处,需数百人连续20天修筑出可行道路,甚至只能有偿雇佣当地熟悉地情的老乡们,靠纯人力,肩背手抬的运输拍摄器材、设备,才能保证每天的拍摄正常进行,一切付出只为“真实”二字。剧组美术团队更是前往湖北恩施、湖南古丈及贵州荔波里多个隧道实景考察,真实还原自然界溶洞中悬崖地貌的特殊模样。剧组采用特制的木条,沿着洞壁搭建出“地下河大悬崖”的“骨骼”,呈现了一幅原汁原味的喀斯特地下奇景,地下暗河毗邻溶洞峭壁,绝上加绝,险中更险。

图片2.png

环境的艰苦也体现在往返的道路上,深山里道路低凹狭窄,加上溪流的阻拦,无形中增加了整个剧组的行路负担。“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一直鼓舞着大家,一鼓作气脚踏泥泞,可谓是步步艰难,二三百的剧组人员,每天四五趟往返,就这一条蜿蜒路默默记录着电影《峰爆》的完善、完整、完美。

图片3.png

超敬业的主演阵容

较大范围的实景拍摄就意味着环境的艰苦程度的上升,这点从主演们进组前后的形象对比中就可见一斑。

QQ截图20210905124714.png

朱一龙(饰 洪翼舟)

QQ截图20210905124721.png

焦俊艳 (饰 卢小靳)

QQ截图20210905124726.png

黄志忠 (饰 洪赟兵)

为了更好的贴合角色一脸土,一嘴土,一身伤,似乎是《峰爆》剧组的主演们的家常套餐,为了十几秒甚至几秒的镜头呈现,主演们投入的是百倍千倍的付出。预告片中洪翼舟(朱一龙 饰)一个从溶洞顶端掉落的镜头,虽时长短但真实的触目惊心。拍摄时演员朱一龙从十米高的坡顶,连续滚下17次之多。只因为真实的来源只有真实,没有任何捷径可走。还有一段溺水镜头的拍摄,在零度低温之下,小洪(朱一龙 饰)老洪(黄志忠 饰)父子俩潜水将近1分钟,为的就是真实呈现人物溺水的状态,即使水下冰冷彻骨,一句“开机”,就是一秒进入状态。拍摄结束之后,演员们第一时间却是赶到监视器后面确认拍摄效果。投入!专注!敬业!这每一份的付出都是一份精彩的保障,在这天塌地陷的生死危局中,几位主演将如何呈现直面天灾的绝境救援场面,令人万分期待。

图片7.png

电影《峰爆》内外提到太多次“值得”二字,洪翼舟(朱一龙 饰),抱着有去无回的决心只身探险岩壁攀岩送炸药,值得!丁雅珺(陈数 饰)在强风降雨的天气环境下倒挂在直升机外只为和自己的兵在一起,值得!演员黄志忠(饰 洪赟兵)心脏被冷水激的发疼也要再下水拍摄一次,值得!灾难面前人定胜天,凡人既英雄的中国式救援,值得你我9月17日电影院,不见不散。

于飞导演电影《罐头小人》点映获好评

华语电影

北京电影节官宣 易烊千玺为宣传大使

大陆

2021年票房破300亿 这个暑期还会有爆款吗?

国际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