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名医面对面 > 正文

名医面对面:吸烟与肺癌到底有多大关系

名医面对面 2021-08-25 10:59:57
[摘要]很多吸烟的人被医生告知,要及时戒烟,以免与肺癌沾上关系,那么,吸烟与肺癌到底有多大关系呢?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西安市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顾兴主任来给大家讲解。

  专访内容:

  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华商网《名医面对面》。

  很多吸烟的人被医生告知,要及时戒烟,以免与肺癌沾上关系,那么,吸烟与肺癌到底有多大关系呢?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西安市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顾兴主任来给大家讲解。


  专访梗概: 

  1、说起肺癌大家都会很紧张,那目前来说,肺癌的发病率有多高呢?

  2、肺癌的高发人群是哪些呢?

  3、肺癌真的和吸烟有着直接关系吗?关系到底有多大?

  4、说了吸烟者,我们再来说说,吸二手烟的被害者,二手烟对大众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呢?

  5、有哪些症状,就要高度怀疑自己和肺癌有了关系呢?当有这些症状时,患者或者患者家属,应该怎么去做呢?

  6、无论是谁,都害怕得了肺癌,得了肺癌是不是就宣告生命即将终结了?

  7、我们知道,胸科医院是以结核病的治疗为主的,那结核病是一种传染性疾病,设立呼吸与危重症设立科室是针对结核病患者的,还是所有呼吸病患者的呢?

  8、目前科室的建设状况是怎样的呢?(人员配置、技术实力)

  9、那我们现在说回到肺癌的治疗上,目前治疗肺癌的方法是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办法吗?

  10、肺癌术后五年生存率有多高呢?

  11、那其实我们更希望做的,还是把预防做在前面,远离肺癌,那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去做,可以预防肺癌的发生呢?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呼吸与危重症 吸烟

上一篇:名医面对面:这些行为都可能造成肝损伤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