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红会医院 发挥教学资源 开展规范化培训护士实践活动

@ 2021-09-02 18:55:34

  根据护理工作发展需要,为了满足院校毕业后护士继续教育和职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医院丰富的教学资源,切实提高护士队伍整体素质和临床护理服务能力。8月17日,西安市红会医院护理部开展第一场集中理论培训,开启了护士规范化培训实践系列活动。

01.jpg

  在培训会上,护理部主任胡靖以“沟通”为主题做了专题讲座。其中提到,良好的沟通是改善医患关系的润滑剂,护患能否有效沟通会直接影响到护理服务效果的优劣。她希望大家能潜心学习,把对患者的尊重、理解和人文关怀充分融入到护理服务中去。

  副护士长李翠翠以《护理科研在临床工作中的应用》为题,通过对护理科研的概念及作用、科研思维等方面的介绍,树立了科研思维的意识,也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

  8月31日,护理部继续开展第一场规培护士个案汇报/读书报告会,全体规培护士、各科室带教组长参加会议。

02.jpg

田丁护士长进行点评

03.jpg

李翠翠副护士长进行点评

05.jpg

成丽护士长进行点评

06.jpg

严思彤进行点评

  会上,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白洁、程祖娟等8位规培护士将临床工作中的特殊案例进行总结汇报。李翠翠、成丽、田丁护士长及护理部严思彤,分别对每一例汇报进行了细致点评。从审题、案例选择、个案汇报的基本框架、护理评估、护理问题与措施之间的关联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07.jpg

护理部主任胡靖总结会议

  培训会现场,护理部主任胡靖表示,在指导老师的细致点评下,本次报告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进一步锻炼提升规培护士的学习研究能力和专科业务水平,增强规培护士的参与感和主观能动性,更好地促进理论与临床实践的紧密结合。也希望规培生们再接再厉,通过第一场的观摩和学习,后面的同学能够做出具有代表性、内容丰富、特色突出的护理案例。

  据了解,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护士规范化培训实践系列活动经过护理部一年的酝酿,制定了规范化培训的工作方案、明确了规培生纳入标准及规培管理工作的实施步骤。计划经过一年的规培后,通过双向选择的形式,根据临床需求择优录取。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