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炎”之隐!头孢也消不了的炎症~~~

@ 2021-09-14 09:38:55

01.jpg

  炎症分为“感染性炎症”和“非感染性炎症”两种,我们要加以区分。

  感染性炎症是致病菌侵入到人体内部包括血液、器官等产生了感染的情况。引起感染的致病菌包括病毒、细菌、真菌等多种病原微生物。

02.jpg

  细菌感染导致的炎性化脓

  非感染性炎症是相对于感染性的炎症而定义的。是指在病变部位有炎性的反应,比如疼痛、肿胀、活动受限,但是并不是细菌或者其他病菌的感染。病理检查和组织切片找不到任何微生物侵害的迹象,从病理变化上来看是无菌性的,没有病源菌的炎症。

03.jpg

04.jpg

  比如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皮肌炎、血管炎等。这些疾病是由于自身过度的免疫反应产生了大量的免疫细胞和炎症因子从而导致组织损伤,在病变部位有了炎症的反应,一般都是非感染性的炎症,因而抗生素治疗无效。

  总之,感染性炎症应用敏感的抗生素有效,而像风湿免疫科由于免疫系统紊乱引起的非感染性炎症除非并发感染,抗生素治疗是无效的!

  9月25日,西安交大二附院风湿免疫科建科4周年,22至24日将通过“西安交大二附院风湿免疫科”微信视频号、“西安交大二附院风湿免疫科”快手号进行直播,现征集患者诊疗过程中最关心或感兴趣的问题,请大家扫码关注“西安交大二附院风湿免疫科”公众号或专病群进行交流,感谢您的参与!


阿莫西林和头孢的4大区别 不了解可别乱吃

健康资讯

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中医治疗关节炎的3大方法

健康资讯

得了妇科炎症不要慌 中医推荐4款中药帮你杀菌消炎

健康资讯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