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中医医院青年药师获陕西省“药健康进万家”药学科普短视频大赛一等奖、演讲比赛二等奖

西安市中医医院 @ 2022-07-26 11:28:59
56d2cd9563d6bd17ee26ee966637f8d9.png

  2022年7月23日上午,由中国药师协会与陕西省药学会联合主办的“药健康进万家”科普大赛陕西省总决赛在西安圆满举办。西安市中医医院青年药师吕楠通过前期层层选拔,以西安赛区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进入陕西省总决赛,最终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陕西省“药健康进万家”药学科普短视频大赛一等奖、演讲比赛二等奖,并受邀加入中国药师协会药健康进万家科普宣教人才库。

72663ea81976fc5adcc2c0fcdeeeca56.png
a9388d9822ecdc951fab19680a6bf157.png
b9aa9cf2ff185c2d6125a153e9bc5c16.png

  吕楠药师以《关爱帕金森,药给他们稳稳的幸福》为主题,采用猜谜、对话等趣味方式,向观众介绍帕金森病的发病机制、患病率、临床表现、治疗药物、服药方法、不良反应、注意事项等,并通过顺口溜对科普内容进行总结。演讲形式新颖,内容通俗易懂,赢得了现场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药学科普是药师的职责与使命,同时也是体现药师专业价值、提升医院药学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将专业的医药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采取线上视频、线下宣教等形式向大众科普宣传合理用药知识,对于提高患者用药依从性,减少用药错误的发生,促进人民用药安全、有效、经济等具有深远意义。

  西安市中医医院药剂科将持续秉承专业、细致、全面的药学服务精神,为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行动号召、充分发挥药师在健康中国战略中的作用、不断提高全民合理用药素养、竭力守护百姓健康、持续推动国家健康事业发展而不懈努力!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