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开展无偿献血月活动

灞桥区 @ 2022-07-28 18:37:07

  血液,是生命之源,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广泛宣传第19个世界献血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保障医疗临床用血的相关工作要求,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和团体单位加入无偿献血队伍,7月28日上午,在灞桥区半坡艺术区,一场“热血沸腾”的无偿献血活动在此开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灞桥区人民政府主办,灞桥区卫生健康局承办,灞桥区中医医院协办;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区级各单位,驻区及区属区管各级医疗机构广大党员干部及各界“热血人士”积极参与献血,以实际行动奉献热血,传递爱心。

image.png

image.png

  灞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樊明同志讲话做动员

  西安市中心血站站长李恒新对灞桥区做为2022年度全市第一家开展献血月活动的区县表示赞赏,对我区2021年在献血工作中的积极表现给予肯定,并向灞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灞桥区卫健系统颁发了“2021年度西安市团体献血先进单位”牌匾。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过程中,区领导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优先带头登上采血车挽袖献血,起到了积极的表率作用。参与献血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和群众们纷纷排队等候,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西安市无偿献血登记表献血者健康状况征询及知情同意》,经过体温检测、血压测量、抽血化验,各项检查均合格后开始正式献血,整个献血过程井然有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公益性事业,是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家庭幸福安康的民生工程,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一座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我们都懂得血液对于生命的意义,多献一次血,病患者就会多一份生的希望,就有可能多挽回一条生命甚至挽回一个家庭。一个人的爱与奉献,可以温暖一个家庭;而一群人的爱与奉献,则可以温暖一座城市。正因为有了每一位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爱心付出,才构筑起了保卫生命的长城,让一个个生命再次鲜活、圆满。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在灞桥区区政府和区卫健系统众多党员的引领下,广大职工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截止发稿时间共计献血198人次,累计献血量57600ml,这其中,既有曾在抗疫一线奋战的工作者,更有往年参加过献血的“老同志”,也有今年第一次献血的“新面孔”,他们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责任,诠释了无私奉献、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用点滴热血守护他人生命安全的精神。

  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充分发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为社会尽一份责任,为他人奉献一份爱心。(撰稿人:秦蓉)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