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心动力量,让生命更安全——交大一附院心肺复苏团队走进西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

西安交大一附院 2022-08-09 09:27:10
[摘要]交大一附院中心ICU心肺复苏团队于8 月3 日上午走进西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为顺丰公司的快递小哥们进行了急救技能培训。

  西安近日连续高温,易导致因热射病及心脑血管系统、肾脏系统等原因导致的突发性晕厥及心跳骤停,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交大一附院中心ICU心肺复苏团队于8 月3 日上午走进西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为顺丰公司的快递小哥们进行了急救技能培训。天气炎热,但为了更好的服务市民,小哥们的步伐从未减慢或停歇,而快递业务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深入社会各层面,是社会服务的神经末梢,对快递员进行心肺复苏培训,对于心肺复苏的全面普及具有较大的推动作用。

  本次活动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部分,首先由交大一附院重症医学科张蕾医师采用PPT课件演示形式进行培训,培训内容有关“心脏骤停”、“如何评估晕倒者的意识”和“如何施救”进行了讲解,专业的知识搭配生动的图画让本难理解的医学知识变得生动有趣又好记,大家纷纷表示很好理解。理论培训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有序的分组实操练习,在张萍护士、靳思瑶护士及宋旭护士耐心的分解动作讲解下,员工们表示很快可以上手进行实操,真正体验了遇到有人晕倒如何对晕倒者进行正确的施救,让员工们真正了解到救人的意义所在。操作结束后,现场互动有问必答环节,针对大家的疑惑,张蕾医师都给予了专业的解答,使参与培训的人员收获满满。

  交大一附院重症医学科团队为民众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让每一位市民都能掌握急救技巧,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挽救生命。为“提升全省人民健康素养、建设健康西安”和“推动高品质生活、促进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交大一附院

上一篇:2022 年陕西省医护综合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开展陕西省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胰肾联合移植手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