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提示盐吃多了,要注意控制

家庭医生在线 @ 2022-08-15 16:16:38

  盐是生活中每天都需要吃的一种调味品,在做每一种蔬菜的时候都需要使用到盐,但是每个人的口味是不一样的,对盐的需求量也是不一样的。从健康方面考虑,低盐饮食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吃太多的盐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比如影响肾脏功能,导致血压升高等。身体如果出现以下这几个表现,就提示盐吃多了,要注意控制。

  那么身体有哪些异常说明盐吃多了?

  1、经常口渴

  盐吃多了比较容易口渴,这可以说是盐吃多最明显的一个表现,尤其是在短期内突然吃太多的盐就容易大量的喝水。盐的主要成分就是氯化钠,如果吃的太多,就容易导致血浆渗透压升高,细胞里的水分就会流失到细胞之外,这样才能平衡渗透压。所以细胞就容易缺水,因此就会感觉口渴总是想要喝水。

  2、水肿

  如果最近身体比较健康,没有受伤之类的,但是却出现了水肿的情况,特别是手指变得比较粗,这种情况需要考虑是不是最近吃的食物比较咸,盐分摄入的太多就容易导致水肿,出现了水潴留。

  3、反应慢

  盐吃的太多会导致细胞脱水,大脑的反应功能也会受到较大的影响,容易表现出反应慢的特点,有的时候还会表现出记忆力下降,甚至是注意力也会变差,无法集中注意力。

  4、血压升高

  血压在升高跟大量摄入盐分是有着很大关系的,如果在平时吃太多的盐,需要喝大量的水,血容量以及细胞外液也会随之增多,就会增加外周的阻力,引发血压升高,所以有高血压问题的患者在平时要注意低钠饮食。

  5、身体缺钙

  长时间吃盐太多,口味太重的人,肾脏需要排泄较多的钠离子,同时也会排泄较多的钙元素,如果平时不注意补充钙元素,时间长了钙元素排泄多于吸收就会导致缺钙,第进而就会导致骨密度降低,容易有骨质疏松之类的问题。

  6、头痛

  吃盐太多是可能会诱发头痛的,因为吃的盐太多,容易导致血压升高,特别是原先就有高血压问题的病人,如果短期内吃的盐太多,可能会诱发头痛。

  健康饮食指南,成人每天盐量不要超过6克,如果已经有肾病或高血压问题的患者,其摄入量还要继续往下减。另外要注意,远离隐形的盐,除了直接放食盐之外,还要注意酱油、味精、酱类调味品里面都是有盐分的。再有就是一些小零食,比如火腿肠,方便面里面也有盐。尽量不要使用腌制、油炸等方法来制作美食,可以使用清蒸、水煮,盐放的少,也比较健康。

关于“减盐” 我想告诉你这些

西安市第五医院

重口味影响颜值?别让盐耽误你

西安市胸科医院

身体出现的5个迹象 提醒你盐吃太多了

健康资讯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