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四医院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评最美医师团队、最美医师

西安市第四医院 @ 2022-08-18 14:17:34

  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离不开他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为庆祝2022年中国医师节,进一步增强医师的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树立优秀医师团队和优秀医师形象,医院特推出“最美医师团队、最美医师”特辑,分享优秀医疗团队和优秀医师的成长故事,带动感召广大医务工作者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最美医师团队——急诊与重症病院

  急诊与重症病院拥有百名以上医务人员,涵盖急诊内外科门诊、急诊病房及重症医学科的完整急危重症体系,主要承担院内、院外急诊急救及危重症救治任务。

  自科室成立以来,每年成功救治数百例急腹症、多器官功能衰竭、脓毒症、休克、大出血、多发伤、急性中毒等急危重症病例,为急危重症患者提供了强有力的医疗救护保障。成立以来先后荣获“省市级优质护理先进科室”、“共青团市委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等荣誉。

团队合照

  团队合照

  急诊与重症病院是集中救治急、危、重患者的科室,病人年龄跨度大,病情病种复杂。医师团队不断学习先进知识及技术,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始终坚持“患者至上,质量第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廉洁行医,无私奉献,以高深的技术、崭新的风采,服务于医院,服务于社会。

  护理团队践行“专业化、精细化、人性化”护理理念,为医疗保驾护航,为患者提供细致而耐心、体贴而周全的服务,努力打造一流水平的护理工作。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急诊与重症是医院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后一道防线,未来将继续努力,救治更多患者,守好医院的每一道防线。

  最美医师:麻醉与围术期医学中心陈燕

陈燕

  陈燕

  陈燕同志自2010年从事临床麻醉工作后,12年来,一直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具有高尚的医德,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强的业务能力。曾多次获得院先进个人、优秀医师等称号。

陈燕同志获“人民健康卫生”荣誉称号

  陈燕同志获“人民健康卫生”荣誉称号

  工作中,她团结同事,尊重前辈,关心新同事,对年轻医师、实习医师等耐心带教,坚持以工作为重,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树立自身良好形象。对待患者一丝不苟,真正做到了视病人为亲人,遇到危重病患者,勇于冲锋上阵。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悉心钻研,精益求精,受到患者和家属好评。

陈燕同志工作照

  陈燕同志工作照

  在2019年更是主动要求申请到西藏海拔最高的阿里地区进行为期一年的帮扶工作,获得了当地医患的一致认可。

陈燕同志援藏期间查看患者病情

  陈燕同志援藏期间查看患者病情

  热心科室各项工作,开展多项新技术新业务,做好科室临床教学、质控等多项工作。在科研方面结题1项西藏阿里地区科技局项目,1项西藏自治区课题在进行,发表论文20余篇。

陈燕同志在学术交流

  陈燕同志在学术交流

  急诊应急中心王颖

王颖

  王颖

  王颖同志自工作以来,恪守职业道德,始终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态度和蔼,耐心解答病人询问。业务上精益求精,工作上踏实认真,坚持廉洁行医,为医院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和打造高质量的窗口服务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颖同志查看患者

  王颖同志查看患者

  工作中兢兢业业,吃苦耐劳,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医院的志愿者活动及外出义诊等社会公益活动。在重大突发事件、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甘于奉献,主动请缨前往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参加抗击新冠疫情9个多月,并作为医院驻公共卫生中心医疗队队长,带领病区医护人员接收新冠病毒感染康复期隔离患者140人,确诊新冠肺炎复阳病例10余例,收到感谢信10封,得到了患者们的极大认可。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被评为“公卫之星”

王颖同志在公共卫生中心

  王颖同志在公共卫生中心

  她业务水平突出,具有解决疑难、复杂病例的能力,却依旧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开阔视野。她总是笑着说要再接再厉,为医疗卫生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性命相托、济世救人,每一个生而平凡的灵魂里都隐匿着伟大。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我们向每一位医师致敬,在这世上有幸遇到你们,真好!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