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五医院引进高层次人才 助力外科高质量发展

西安市第五医院 @ 2022-09-29 10:49:00

  为深化医院改革,不断创新机制,激发科室活力,人才引进是根本驱动力。2022年9月15日,西安市第五医院引进高层次人才及团队,为外科专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力。

  张龙,男,中共党员,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现任西安市第五医院外科主任。1992年7月西安医科大学硕士毕业特招入伍,一直工作于原济南军区第一五二医院(河南平顶山市)神经外科。2000年6月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取得神经外科专业博士学位,2002年后任一五二医院神经外科主任、2006年晋职主任医师, 2020年应部队改制提前退休。

  学术任职:担任两届河南省神经外科学组常务委员、两届河南省神经介入学组委员、三届济南军区神经外科学组常务委员、两届平顶山市神经外科学组和神经介入学组副主任委员。现任陕西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神经外科专业常务委员。

  科研成果及学术论文:获军队医疗成果三等奖两项、获平顶山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发表一级以上国内核心期刊论文48篇。

  专业特长:从事神经外科临床工作近30年,擅长显微神经外科各类手术,如常见的高血压脑出血、颅脑外伤,颅脑及椎管肿瘤显微切除,脑动脉瘤夹闭,三叉神经痛微球囊压迫及微血管减压,面肌痉挛微血管减压等。

  西安市第五医院(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外科是由普通外科、神经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肛肠外科组成的综合性科室,是以中、西医并重为特色的大型临床专业科室,设有病床35张,医护人员共28人,其中高级职称医师8人。

  科室现拥有先进的设备:呼吸机、除颤仪、碎石机、腹腔镜、电切镜、胆道镜、膀胱镜、心电监护仪、微量泵等,并配有全科理疗仪,空气压力波治疗仪,肛肠科专用理疗仪。开展了穴位贴敷、中药灌肠、中药熏洗、湿敷等中医特色疗法。在各种常见外科疾病的抢救和治疗中,形成了完整而独具特色的护理程序,具有先进的现代医学治疗手段,使各种外科疾病患者能够得到更快、更好、更充分的治疗与护理。

  普通外科专业于2000年在西安市较早开展腹腔镜微创手术,引进奥林巴斯腹腔镜系统,胆道镜,先进的强生超声刀工作站系统,主要开展: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腹腔镜肝脏肿瘤切除术、复杂性肝胆管结石手术、脾切除术等手术,开展腹腔镜下疝修补术、结肠癌手术、直肠癌手术,并且开展下肢静脉曲张血管腔内硬化剂注射微创治疗。我科开展甲状腺良、恶性肿瘤手术治疗,乳腺恶性肿瘤根治术,乳腺癌晚期的靶向治疗,专业技术先进。

  神经外科专业主要收治各种创伤性脑出血、脑挫裂伤、急慢性颅内血肿、高血压脑出血及颅内肿瘤等疾病。科室依托医院的3.0T核磁共振、256CT、Philip数字剪影等高端影像设备,引进神经外科专用的Zeiss显微镜、Stoze神经内镜”等微创手术设备。近年来开展微创手术治疗GCS计分8分以下的重型、特重型颅脑损伤,在开颅手术、术后肺感染、消化道出血、急性肾功能衰竭等并发症的防治上形成了一套切实有效的抢救治疗措施,积累了丰富经验。在高血压脑出血根据病情进行开颅血肿清除、锥孔血肿冲洗引流、立体定向抽吸等脑血管病的治疗上有独到之处,对颅内动脉瘤、脑动静脉畸形等先天性脑血管病的开颅手术及介入栓塞治疗经验也非常丰富。能够开展颅内各部位肿瘤手术。

  泌尿外科专业配备有先进的HD.ESWL-109体外冲击波碎石系统,有效治疗各种类型的泌尿系统结石。并且配备膀胱镜、输尿管镜、前列腺电切镜、多功能生命监护仪等先进的设备。泌尿外科通过腹腔镜、前列腺电切镜等实现微创治疗,熟练应对泌尿外科急诊急救和普通诊疗工作。如泌尿系感染,前列腺疾病,膀胱疾病,肾脏疾病,泌尿系肿瘤,泌尿系外伤,阴囊内肿物,阴茎美容及畸形矫正手术等。

  该科室肛肠专业是西安医学会肛肠分会副主委单位,以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严格的管理、合理的收费在患者中享有较高声誉,开展直肠癌、肠梗阻、溃疡性结肠炎、肠息肉、复杂环状混合痔、高位复杂性肛瘘、肛门直肠周围脓肿、陈旧性肛裂、直肠脱垂、先天性直肠肛门畸形、肛门狭窄、肛门湿疹、肛窦炎、便秘、肛门失禁、骶尾部囊肿、骶尾部畸胎瘤、肠易激综合征、顽固性便秘等肛肠科疑难疾病的诊疗工作。科室配备多种先进检查设备,既有传统中医药优势,根据手术适应症,可选取先进的手术方法如:PPH(痔上粘膜一次性环切吻合术)、TST(选择性痔上粘膜一次性环切吻合术)、RPH(痔上粘膜套扎术)等微创术式,减少手术损伤。我院肛肠科总结出一套效果极佳的中医穴位注射麻醉方法,使患者在不增加经济负担的情况下能够清醒、安全、无痛的配合医师完成手术。术后采取局部注射、肛塞药物、及中药熏洗、理疗等方法,减轻患者术后疼痛。

  中西医结合标本兼治,效果显著。您的早日康复,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让我们用一颗心、一双手,换您一个满意的笑容!

  专家团队

  黄晓方,男,大学本科学历,普通外科学主任医师,西安市第五医院普通外科返聘专家,现任中华医学会陕西省分会腔镜专业委员会委员。是我市著名的腹腔镜手术专家,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及国家级期刊10篇。临床经验极其丰富,已实施食道癌、肺癌、乳腺癌、胃癌、结肠癌根治术等中大型手术上千例,腹腔镜胆囊切除术4000余例,得到患者的广泛好评。

  孙德绮,女,中医肛肠专业副主任医师,西安市第五医院肛肠外科专业返聘专家,担任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常务理事,陕西省中医药科技开发研究会第二届肛肠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肛肠疾病研究院专家组成员,中国中医学会肛肠委员会委员,西安市中医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委员。擅长运用现代临床技术结合传统医学治疗肛肠疾病,尤其是对复杂性混合痔、复杂性肛瘘、高位肛周脓肿等肛肠疑难杂症的治疗有独到的见解。曾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大型肛肠专业会议,发表专业论文十余篇。

  赵松,男,大学本科学历,普通外科学副主任医师,外科副主任。担任中华医学会西安市腔镜外科学分会委员及中华医学会西安市肛肠外科学分会委员,2014年4月-10月于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进修肛肠外科专业,在国内核心医学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擅长诊治普通外科各种常见病及疑难肛肠疾病,擅长腹腔镜治疗胆囊炎、阑尾炎、腹股沟疝等常见疾病,熟练掌握穴位麻醉技术及环状混合痔、复杂性肛瘘的微创治疗,得到了广大普外科及肛肠患者的认可。

  杨陈智,男,大学本科学历,泌尿外科学副主任医师。曾经在上海长征医院泌尿外科进修学习。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及国家级期刊7篇。临床经验丰富,擅长肾肿瘤、膀胱肿瘤、前列腺癌、睾丸肿瘤、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膀胱结石、尿道结石、前列腺增生症、前列腺炎、泌尿系感染、压力性尿失禁、膀胱颈梗阻、隐睾、睾丸精索鞘膜积液、精索静脉曲张、尿道肉阜、尿道下裂、阴茎损伤、性功能障碍等疾病的诊断及治疗。

  肖文俊,男,大学本科学历,神经外科学副主任医师。曾于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神经外科进修学习。发表专业性论文7篇,其中核心期刊4篇。临床经验较丰富,擅长对重型颅脑损伤的救治、高血压脑出血的外科治疗、颅内肿瘤切除、脑室-腹腔分流等,特别是采用微创术治疗颅内血肿有着独到的见解。

  朱平,男,大学本科学历,泌尿外科学副主任医师。曾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进修学习。发表专业性论文7篇,其中核心期刊4篇。临床经验较丰富,擅长肾肿瘤、膀胱肿瘤、前列腺癌、睾丸肿瘤、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膀胱结石、尿道结石、前列腺增生症、前列腺炎、泌尿系感染、压力性尿失禁、膀胱颈梗阻、隐睾、睾丸精索鞘膜积液、精索静脉曲张、尿道肉阜、尿道下裂、阴茎损伤、性功能障碍等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尤其专长泌尿外科腹腔镜微创手术,已单独开展腹腔镜手术500余例,在业界得到普遍好评。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