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花了几万元就只买了一层贴皮家具!怎样才能不上当?

家居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洁 2015-09-17 16:08:50
[摘要]买实木家具最怕买到贴皮,据有关人士爆料市场上有商家用低于乌金木价格的木材在表面贴上一层0.4㎜厚的乌金木木皮来糊弄消费者,那么,消费者在选购时该如何鉴别呢?

买实木家具最怕买到贴皮,据有关人士爆料市场上有商家用低于乌金木价格的木材在表面贴上一层0.4㎜厚的乌金木木皮来糊弄消费者,那么,消费者在选购时该如何鉴别呢?怎样才能花合理的钱买到性价比高的乌金木家具?看图看真相。

第一招:看纹理谨防“表里不一”

a0yf55pa.jpg

左侧为普通贴皮家具,纹理规则、完美;右侧则为乌金木家具,纹理自然但不规则,还能看到树的疤节

一般天然生长的乌金木纹理较自然,无规则,可能还会有一些瑕疵,而贴皮的家具纹理则规则、完美,没有瑕疵。最简单的鉴别办法就是:查看家具同一位置的表面和里面的纹理是否一致,如果家具表面有很深的疤节,则在同一位置的里层多少也会有疤节的痕迹。

家具表面纹理和疤节细节

第二招:看侧板谨防小料指接

大料拼接与小料指接细节对比

可通过侧板来查看是大料拼接还是小料指接,大料拼接都是由上好的大块木材拼接到一起,而小料指接则由多个小块木料指接到一起,外观上远不如大料拼接的美观,且用胶多很多,环保性要差很远。

第三招:看工艺:大斜角镶板工艺稳固耐用

采用大斜角镶板工艺做成的柜子,抗变形、稳固、耐用

普通工艺做出的柜子细节图

一些优质的乌金木家具会采用镶板工艺,将四角做成大斜角,阳角笔直,阴角平滑不毛糙,这样比单纯一块板子做出来的柜子立体感强,直观好看,抗变形,稳定性强,从而增加柜子的寿命。

第四招:看油漆是否有露白

选购时,应仔细观察镶板边角,看是否有油漆露白。好的乌金木家具在大料镶嵌进木槽框架前,所有材料都已进行了360°全方位涂漆工艺,而非先镶嵌后涂漆,这样可以防止实木家具热胀冷缩后露白,美观上受影响。

第五招:用料实在与否可看门板和侧板

门板确定是乌金木真材实料后,还得提防商家在侧板材料上做手脚。市场上有的乌金木家具门板选用乌金木,侧板和背板却选用比较便宜的材质。而一些好的乌金木家具则是门板和侧板均选用乌金木,背板选用比较高档的实木,消费者可以通过查看衣柜的门板和侧板用料是否一致来判断。

第六招:从五金连接看细节做工

普通家具的五金件一般都是采用直接连接的方式固定在侧板上,这样时间久了或者搬家拆卸后就很容易变松,而好的乌金木家具则是在侧板上加块木料,将五金件连接上去,或者将五金件连接在主体框架上而不是侧板上,这样可以增加握钉力,即使用久了五金件也不会变松。

在侧板上加块木料连接五金件,增加握钉力

市场上普通家具五金件连接细节图

第七招:货比三家选“性价比之王”

乌金木家具作为一个中高端消费,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应货比三家,多去市场转转。同一材质的家具,比细节,比做工,比价格,综合比较下来选性价比最高的,避免多花冤枉钱。

华商记者 刘洁 文/图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家具 乌金木

上一篇:突破传统中式风 乌金木家具可搭配的多种装修风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