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房产头条 > 正文

2021年1-6月西安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出炉,融创登顶销售榜第一

房产头条 中指研究院 2021-07-06 12:34:41
[摘要]2021年上半年,西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切实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同时从土地、金融等方面持续发力,稳定市场预期。那么西安楼市中各大房企1~6月销售业绩的表现如何?下面将具体揭晓:

微信图片_20210706123518.jpg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

  特别声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1年1-6月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CREIS中指数据在西安主城区和西咸新区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区域或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文件,经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房企表现

  TOP10总体业绩表现逐步放缓领头企业加速扩张

  从销售金额榜单上看,西安TOP20房企1-6月实现销售总额610亿元、销售面积388万㎡,其中TOP10房企1-6月实现总销售额440.24亿元,较去年同期略有下滑。同去年相比,TOP10企业门槛值25亿元,较去年29亿元有所下降,销售额均值43.86亿元,同比下降3.2亿元,销售额破50亿企业仅融创、保利2家,同比去年减少1家。

  表:2021年1-6月西安TOP20企业各阵营数量情况

image.png

  根据中指研究院西安分院监测显示,TOP20企业间的分化十分明显,主要分为三个阵营:30亿以上、15-30亿、15亿以下。其中第一阵营7家、第二阵营9家、第三阵营4家。

  第一阵营中,领头企业融创持续扩张,上半年实现销售额114亿元,成为西安唯一一家销售业绩超过百亿的房企。在保持地产主业的均衡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融创加速提升地产+业务竞争优势,快速发展成为具备全面竞争优势和广阔增长空间的大型企业集团。保利凭借保利天悦项目的成功热卖,跻身第一阵营,位居上半年销售额亚军。招商近年来持续提升空间互动、服务及管理效能,获得购房者认可,以超过44亿的销售业绩夺得第三名。

  由此可见,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显现成效,市场理性回归,叠加去年同期低基数效应减弱,西安房企业绩增长逐步放缓,行业集中度继续提升,广大房企开始追求更有质量的增长。

  商品房市场

  住宅市场供不应求,改善型成为主力

  据中指研究院西安分院监测,2021年1~6月西安(城六区,临潼、长安、沣东)共128个住宅项目开展意向登记,较去年数量略有降低。入市项目户型配比方面,刚需型产品比例逐渐下降,而改善型占比有所上升,其中90㎡以下户型占比约5.6%,90-120㎡户型占比约37.66%,120-144㎡户型占比38.64%,144㎡以上18.09%。

  图:西安1~6月按面积段统计套数比例

image.png

  来源:西安市住建局,中指研究院整理

  供求方面,2021年1~6月共计82个项目登记人数大于房源数量,需摇号销售,数量较去年大幅增加。其中50个项目参与摇号家庭超过千户,11个项目参与摇号家庭超过一万户。

  图:1~6月登记房源套数、家庭登记数面积图

image.png

  来源:西安市住建局,中指研究院整理

  土地市场

  首批集中供地出让结束,国企央企土地市场摘地

  2021年6月29日至30日,西安首次“集中供地”落下帷幕。两日内西安土拍市场共成交17宗住宅用地,规划建筑面积260万㎡,除未央区一宗商住用地外,出让住宅地块均按照西安关于建立完善房地联动机制的要求,实行“限房价、定品质、竞地价”出让。其中6月29日拍卖的5宗商品住宅用地中,有2宗流拍、1宗中止,剩余2宗分别被金茂、绿城竞得。

  表:2021年西安集中出让住宅用地成交统计

image.png

  来源: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中指研究院整理

  从成交结果来看,西安本次集中供地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城市更新用地成交比例大。成交的住宅用地中4宗为城市更新用地,规划建筑面积74万㎡,纯商品住宅用地仅为2宗,规划建筑面积39万㎡。

  二是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用地比例过半,成交的安置及共有产权住房用地10宗,规划建筑面积148万㎡,占比为57%。此外,根据《西安租赁住房房源筹集工作实施细则 (试行)》规定,除开发企业必须配建租赁型住房外,竞自持面积亦将纳入用于公共租赁住房使用。未来,西安住房市场将逐步打造“商品住房+租赁住房+保障性住房(公租房、共有产权房)”的多元供应体系。

  三是土地公开招拍挂竞争以国企央企成为市场主力,GX3-33-9宗地参拍企业有华润、天地源、保利、万科、中海、金茂、中铁、华侨城等,HT01-5-47-1宗地参拍企业有中海、保利、万科、绿城、华润、中铁等,均为央企或实力强的国企。

  四是未来商品住宅供应或将出现毛坯出售+精装包形式。本次土地集中出让采用限毛坯销售价格的方式,从西安商品住宅价格6月份获批项目来看,不少楼盘以毛坯价格公示+自选开发商装修包的形式公示。未来这种新形式对市场双方如何履约、如何监管等方面提出了不低的要求。

  结语

  2021年上半年,继“三道红线”和“两道红线”等金融监管措施之后,西安跟随重点城市施行供地“两集中”制度,行业竞争持续加剧。在此背景下,西安房地产企业要实现业绩的持续稳健增长,必须紧跟政策,在不断优化提升产品品质与服务的基础上,精准把握市场风向,踩准城市周期节奏,强练内功,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才能在管理红利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上一篇:中国多城房贷利率走高 专家:“杠杆炒楼时代”一去不返 下一篇:多地政策频出,“学区房”降温了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