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落落观察 > 正文

成交均价环比下降,购房者可参考这3个关键词再出手

落落观察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2-06-29 09:55:23
[摘要]“房价降了?能出手了?该怎么选?”就在昨天,一位正考虑买房的朋友发来了灵魂三连问,相信这也是不少近期打算买房人的心声,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最近的楼市怎么样。

落落观察logo.jpg

  “房价降了?能出手了?该怎么选?”就在昨天,一位正考虑买房的朋友发来了灵魂三连问,相信这也是不少近期打算买房人的心声,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最近的楼市怎么样。

  “热,但又不完全热”或许是不少人对近期楼市的第一反应。据创典全程第25周(6.20-6.26)周报数据,西安主城区商品住宅虽供应量下降,但成交量有所上涨,这也反映出当前市场依旧向好。

图片1.png

(图表来源:创典全程)

  进一步来看,向来受到西安购房者青睐的港务区、浐灞和高新位列主城区成交量前三,融创·望江府、绿城西安全运村、万科东望及华宇·御璟天宸成绩亮眼。在房价方面,上周成交均价为16843元/㎡,环比下降了2.3%。

  楼市热度不减,房价有小幅下降,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应该怎么选?建议大家不妨以这3个关键词作为参考——

  1 实力。从上周的成交项目来看,大部分购房者还是倾向于选择品牌房企,他们不仅实力雄厚,而且选址眼光独到,配套大多比较齐全,不少企业在销售和监管层面也相对较为完备,相对于中小房企而言,大品牌开发商算是能让购房者安心的选择。当然,成交量与推货量及入市节点也有密切关联,这也是影响房企整体成交量的重要因素。

  2 时机。这个词乍一看多少有点“玄学”,但很多时候买房确实与时机有关。尤其当前政策频出,购房者在“观望”和“出手”的天平两端犹豫不决——出手早了怕错过优惠政策,出手晚了又怕“有钱也买不到”。

  这是大部分人购买“大件儿”的普遍心理,买房当然也不例外。我们建议可参考连续多月房价的环比、同比涨跌数据,再结合当前政策慎重考虑,瞅准时机果断出手。

  3 潜力。今年首批集中供地的三轮竞拍已全部结束,据公开数据显示,本次集中供地在供应及成交方面均以主城区为主,尤其是高新区,以7宗576.94亩居住用地的成交量,占比总量35.3%,稳居区域榜单首位。

  房企选择扎根高新,也从侧面反映出该区域在人口、产业、配套及前景等方面的优势,或许房价方面多少有些令人觉得“高攀不起”,但从综合实力来看,高新、浐灞、港务区这几个热门区域确实是有着强劲的发展势头,因此建议大家在家庭情况允许的范围内,不妨优先考虑配套成熟的热门区域。(文|落落)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买房 价格 关键词

上一篇:调查数据:竟有7成购房者的购房意愿不及预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