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宝守护人”系列活动之“陕博小小体验官”圆满结束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18 15:13:01 编辑:王越美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0518152034.jpg

(“陕博小小体验官”大合影)

博物馆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是了解一座城市的窗口。

悠悠华夏五千年,长安就有三千多年的建城史,可谓是一座天然的博物馆,这里的一砖一瓦都值得细细品味。而想要真正了解这座城市厚重的历史文化,就应该到博物馆里探寻。

今年的5月18日是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在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和西安世茂小业主的20名孩子走进陕西历史博物馆,变身“陕博小小体验官”,开启一场“小小国宝守护人”体验之旅。

听,文物背后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90518152107.jpg

(听金牌讲解员讲解文物背后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90518152135.jpg

(听金牌讲解员讲解文物背后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90518152143.jpg

(驻足观看,感受文物之美)

微信图片_20190518152121.jpg

(生动有趣的讲解吸引每一个孩子,金牌讲解员被孩子们“包围”)

微信图片_20190518161347.jpg

(仔细观察文物的每一个细节)

一眼千年,感知历史。每一件国宝都有其前世的故事,也有其今世的传承。20名“陕博小小体验官”在陕西历史博物馆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和文物零距离接触,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

讲解员老师给“陕博小小体验官”们讲解了从史前时期到清代的代表性文物,所讲的每一件文物都让“陕博小小体验官”们印象深刻——原来陕西最古老的居民是蓝田人。不仅如此,陕西还因此成为了中国人类最早的起源地之一;仰韶时代是黄河流域重要的新石器时代文化,西安半坡、临潼姜寨、宝鸡北首岭、杨官寨等就是仰韶文化的主要遗址,展现了母系氏族社会由盛至衰的社会生活,尖底甁就是仰韶时代典型的器物之一……

当然,“陕博小小体验官”们了解到的不止这些,还有象征权力的杜虎符、庄严威仪的秦俑军阵、做工精巧的鸳鸯莲瓣纹金碗、绚丽多彩的唐三彩等诸多珍贵展品的典故。

一场讲解下来,这些“陕博小小体验官”最大的感受就是“自豪”。不少”陕博小小体验官“表示:”听完老师的讲解后,我更爱西安了,西安真是一座有魅力的城市。这一次我们了解了每一件文物前世的故事以及明白守候不易,所以更珍惜它们的存在。”

看,国宝有我来守护

微信图片_20190518153906.jpg

(“国宝宣传员”上线啦)

微信图片_20190518153914.jpg

(唐三彩——三彩三花马由我来守护)

微信图片_20190518154111.jpg

(别看我年纪小,但是我丝毫不怯场)

IMG_3189_wps图片.JPG

(整装待发的“陕博小小体验官”)

在本次活动中,每位“陕博小小体验官”还有自己要完成的任务,那就是需要担任起“国宝宣传员”和“文明引导员”的职责。经过专业的老师培训后,“陕博小小体验官”们俨然已经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小小国宝守护人”。每一个“陕博小小体验官”都要守护一件文物,不仅要给到场参观的游客讲解他们所要守护文物的专属故事,还要引导游客进行文明参观。

虽然叫“陕博小小体验官”,但是这些孩子们的气场并不小,准确的讲解、清楚的发音、标准的讲解礼仪,让在场的不少游客都感叹这些孩子的专业性。在讲解空档期间,这些孩子们还告诉游客拍照请不要开闪光灯,参观期间请不要大声喧哗,请不要乱扔垃圾。总之,这些身穿红马甲,佩戴胸章的“陕博小小体验官”们给在场的许多游客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成为陕西历史博物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与文物产生“互动”,才能了解到鲜活的、有层次感的历史。据了解,本次“国宝守护人”体验之旅是由西安市文物局指导,西安世茂主办,华商网、童学会承办的一场亲子文博系列体验活动,目的是想通过活动能够让孩子接触文物、感知历史,明白文化传承的重要性。本次活动,是“国宝守护人”体验之旅的第一场活动,精彩还在持续。5月25日,还将在世茂•璀璨倾城营销中心,我们邀请到陕西旅游形象大使、国家金牌导游刘国杨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启迪心灵的历史课堂,讲述陕西历史故事、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激发孩子的爱国心,助力少年成长。

关于世茂•璀璨倾城

1267k42b.jpg

pq1z74qq.jpg

      世茂•璀璨倾城位于未央区经济发展核心位置,汇集西安核心优势城市资源,尽享千亿级城市资本配套服务。项目总占地30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81万㎡,当期容积率3.58,绿化率35%。璀璨倾城项目提炼世茂30载高端人居开发经验,在对品质不懈追求的基础上精工匠造全新“璀璨”产品系。地处未央智创新城核心生态宜居区、背靠浐灞天然氧吧、地铁4、10、14号线环绕(规划中)让繁华与自然共享,世茂璀璨倾城用时代力量成就品质生活。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宝守护人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博小小体验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