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童学会活动 > 正文

 小记者安全课堂”走进秦华燃气科普馆收获满满!

童学会活动 华商网 2021-08-30 10:07:43
[摘要]


  “小记者安全课堂”,自从举办以来,就得到了很多家庭的认可,也让更多的孩子了解了“安全无小事人人有意识”。在大家的期盼中,我们终于迎来了秦华燃气科普馆的“市民开放日”,天然气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发生燃气泄漏时应该怎么做?在这里你将轻松找到答案。8月28日上午,我们带着华商童学会小记者40多人,化身安全卫士,走进西安秦华燃气集团教育基地,开启了“一方气的旅程”。

  走进科普馆,绚丽的沙盘模型瞬间就吸引小记者。“妈妈,快看,我们是不是在这儿?”大家围成一圈,看看这儿,指指那儿,边听讲解边了解西安市的燃气管网分布。在展厅,小记者和家长们一起驻足观看,学习燃气发展史、了解西安的燃气使用推广历程,了解到与我们生活相关的能源重要性;在互动体验区,小记者和家长都围在屏幕面前,你争我抢地回答问题;现场大家积极的这个学习氛围,让我们感觉到他们那种对于新知识的迫切学习的态度;

0.jpg

  在快乐厨房,摸一摸发热的燃气壁炉,打开燃气冰箱拿一杯冰镇汽水,瞧一瞧没见过的燃气烘干机,一个小记者还对旁边的妈妈说:“妈妈,如果可以把这个厨房搬到我们家就更好了。”整个科普馆都被小记者在一一的探索学习,遇到不懂的他们就举手提问,听完讲解就立刻自己用笔在本子记录下来,看着小记者们这么认真的参观学习,让旁边的家长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10830102101.jpg

  “以前去的博物馆只能看不能摸,一点儿也不好玩。这里的燃气科普馆不仅能看,还可以玩,太有意思啦!”参观过程中一位小记者拉着爸爸的手说道。

  “秦华燃气科普馆向大家展示了天然气的前世今生和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让我们和孩子在互动体验中学习燃气知识,感受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和美好。能带孩子来参加这样的活动真的很高兴,期待以后可以带孩子多参与小记者这样的活动。”我们的明星小记者张妈妈在参观过程,激动得说出了自己参与活动感受。

微信图片_20210830101758.jpg

  有趣的燃气课堂中,小记者一家人一起观看燃气安全动漫视频、进行燃气安全知识有奖互动问答,“发现泄漏要第一时间关闭阀门,开窗通风”大家争先恐后地抢答问题。工作人员借助燃气课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记者们掌握燃气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同时也将安全用气知识根植于“小卫士”们心中。现场还精心设计了教唱红歌环节,让爱国、爱党的种子潜移默化地深植于学生们心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微信图片_20210830101642.jpg

  最后我们想用我们一个小记者参与活动感受来做一个总结:“感谢科普馆工作人员和一同参观的叔叔阿姨们,是你们帮助我顺利完成参观,谢谢你们!今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从煤气、液化石油气到天然气,带给大家更美好的生活,我今天最大感受就是,努力学习将来为科学技术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看到孩子现场写的活动感受,真的他让我们感觉特别棒,最后我们还想感谢一群人——秦华燃气集团。

微信图片_20210830101712.jpg

  正是因为有他们这样一群人,利用节假日时间,为我们普及燃气安全常识,非常感谢你们为我们华商童学会小记者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学习和成长的平台,我们期待会有更多更多的家庭都参与到我们的小记者安全课堂中来,学习更多的安全知识,并把这个知识扩大传播,让更多家庭受益。

1.jpg

编辑:贾小清

相关热词搜索: 安全课堂 秦华燃气

上一篇:西安家长怎么看:数说“双减”课后服务新政策 下一篇:【趣味暑假】古芮寻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