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童学会活动 > 正文

“动物园奇妙夜”爱上那只叫“瓷锤”的孟加拉白虎!

童学会活动 华商网 作者:王嘉骏 2021-09-22 17:08:28
[摘要]为了不惊扰动物朋友们的好梦,我们借着月光盘山而行。一路上有吃饱就睡、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有外形吓人、冷血无情的黄金蟒;更有灵动可人、喜欢热闹的山魈……但让我最难以割舍的当属孟加拉白虎了。

  2021年9月20日晚,中秋节前夜,皓月当空,我作为华商童学会小记者的一员,有幸和大家一起参加了秦岭野生动物园的第一次夜游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22170815.jpg

  月圆之夜

   为了不惊扰动物朋友们的好梦,我们借着月光盘山而行。一路上有吃饱就睡、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有外形吓人、冷血无情的黄金蟒;更有灵动可人、喜欢热闹的山魈……但让我最难以割舍的当属孟加拉白虎了。

微信图片_20210922165834.jpg

  爱了爱了

    刚到虎园的围栏前,就听见饲养员用陕西话叫喊着:“瓷锤,过来!”随即一道白影径直奔我们而来,后面两道白光也紧随其后。黑夜之中,孟加拉白虎的眼睛异常明亮,让人不敢直视;体表大面积的白色泛着耀眼的光芒,让它健硕的体型在黑暗中也能显现无疑。大家正在欣赏着它们的雄姿,三只孟加拉白虎突然互相拍打、追逐起来,我们都紧张地喊了起来,以为它们真的在打架。饲养员叔叔赶忙解释:“不要怕!它们三个从小一起长大,要想让他们打架,几乎是不可能的,只是闹着玩而已……”再仔细看看,它们果然只是你拍我一下、我拍你一下,然后互相追逐嬉戏,就像小朋友间的游戏般。虽然看的时间不长,但离开时心里却对它们生出许多怜爱之情——多可爱,多萌啊!在我眼里,它们哪里是猛兽!只不过是三只温柔有趣的小伙伴而已。

微信图片_20210922170729.jpg

  认真观察

      每每看到那些凶猛的动物,我是既害怕又喜欢。害怕它们的搏斗、撕咬和血腥;喜欢它们的坦诚、直接和时不时透露出的那么一些可爱。动物世界真实可怕,因为优胜劣汰又常常要孤独地自舔伤疤,可它们也有自己的童话,如三只孟加拉白虎这般互相温暖、彼此陪伴……

很喜欢这个酒店哦

  夜游动物园结束之际,雷声阵阵,雨滴纷至,让我们不得不匆匆结束行程、一路小跑返回酒店。当时虽有些狼狈,可现在回忆起来却是那般有趣——那年那月那日,有明月相伴的动物园雨夜确实“奇”“妙”。

期待下一次有趣的小记者之旅

(西安市实验小学 六年级(5)班 王嘉骏)


编辑:贾小清

上一篇:【童学会小记者活动体验优秀作文展示】动物园奇妙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