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自包米粽 共度端午|童学会小记者带你体验传统节日文化

少儿教育资讯 2022-05-28 22:01:43
[摘要]在临近端午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学子们切实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内涵,5月28日上午,由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22只爱老字号·美食手艺节第二站”包粽子比赛在易俗社文化街区西安饭庄门前广场举行,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及家长齐聚打卡站点,与老字号大师们共同开启一场包粽子体验活动。

在临近端午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学子们切实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内涵,5月28日上午,由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22只爱老字号·美食手艺节第二站”包粽子比赛在易俗社文化街区西安饭庄门前广场举行,华商网童学会小记者及家长齐聚打卡站点,与老字号大师们共同开启一场包粽子体验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以家庭团战为内容、以家庭PK为赛制,将八组家庭分为两队,每队进行包粽子PK,相同时间内,包出雏形粽子质高量多者获胜。

在活动现场,西安饭庄工作人员已将活动所需粽叶、糯米、大枣、线绳、剪刀等整齐放摆在桌子上,一切准备就绪只等各位小记者们的现场表现。活动开始前,为保证小记者们会基本的动手操作能力,由西安桃李旅游烹饪专修学院的王亚运老师进行现场教学,从拿到粽叶的摆样,到最终对粽子缠线,老师都一一进行分步式讲解,确保每位小记者都记住分步手法。

       

image.png

八个家庭在听完讲解后跃跃欲试,随着一声“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组参与的家庭全都忙碌起来,在老字号老师们的专业指导下,各组家庭遵循“一卷二折三放四包五扎”的手法原则,将一个个原材料变为形状各异的雏形粽子。其中此环节尤为注重小记者们的动手能力、与家长的配合程度,本着“孩子实践,家长辅助”的目标,所有小记者们认真参与到包粽子的每一环节,在实践过程中解决之前关于包粽子的难题困惑,将动手能力转化为实践知识。

image.png

第一组小记者们包粽子时,还未实践的小记者认真观察,学习借鉴他们的经验,正因此原因,第二组小记者们的成果大不相同。在追求质量同时,他们同样加快了包粽子速度,更提高了与家长们的配合能力和合作意识,与其他小记者比赛,你追我赶,力争拿到本组第一。

比赛正式结束后,由工作人员为两组获胜家庭颁发西安饭庄棕子礼奖励,为其他参与家庭颁发其他奖励,同时还可以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带回家中品尝。

image.png


编辑:陈倩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做新时代好队员:雁塔路小学举行第一批新队员入队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