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为什么越来越难吃了?吃西红柿有哪些好处?

家庭医生在线 @ 2022-05-16 09:21:27

  西红柿是日常生活中最普通不过的蔬菜,是一种百搭的食材,如西红柿炖牛腩、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鸡蛋汤等。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抗氧化剂,也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和矿物质,适量吃对身体带来众多好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在做番茄炒鸡蛋时需要加一些纯蕃茄膏了。“番茄真的没有‘番茄味儿’了,炒菜的时候很难炒出沙,甜不甜酸不酸的,做汤更是难喝。”番茄越来越不好吃这件事引起很多人的共鸣。“很硬、没有汁水、不香甜……”,大家不约而同地用着相似的词汇去形容,跟记忆中以前的番茄味道做着对比,然后苦恼更甚:就连番茄都“变了心”。照理说,人为干涉的育种选择应该是向着既好看又好吃的趋势发展,可这么多年过去了,番茄反而被指出口感不如以前。番茄的进化逻辑,有点让人难以理解。植物学博士、科普作家史军认为,如今我们在市场上买到的绝大多数蔬果都是朝着“中庸状态”去发展的,这是多方妥协的结果,番茄亦是如此。“人的口味和市场是一个互相驯化的过程,”相关人士表示。在番茄逐渐走向大众化市场的过程中,种植者更看重的是外形、耐运输和存储能力,风味则被排在相对靠后的位置。长此以往,出现在消费者餐桌上的番茄就成了被吐槽为“只好看不好吃”的类型。

  吃西红柿有哪些好处?

  1、增强握力

  通过握力能评估全身肌肉力量,握力越大,全身肌肉力量就越强。研究表明,适当吃西红柿能延缓衰老速度,增大握力,维持全身肌肉力量,提高肌肉质量。这主要得益于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这是一种强抗氧化剂,能去除自由基,保护肌肉力量。

  2、保护血管

  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维护心血管,降低患心脑血管疾病风险。

  3、增强抵抗力

  西红柿中除了含番茄红素外,也含有多酚类化合物以及生育酚,能降低胆固醇以及血压水平,预防多种皮肤病,同时也能增强抵抗力。

  温馨提示

  虽然西红柿能带来众多好处,但也要控制好量,一天吃150克左右即可。偏头痛、易出现腹痛和胃痛、肾功能障碍、对西红柿过敏、肠易激综合症患者,还有胃灼热以及胃食管反流患者都不能吃西红柿。

西红柿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常吃西红柿会有这4大好处!

美食资讯

西红柿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常吃西红柿会有这4大好处!

生活首页列表

西红柿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常吃西红柿会有这4大好处!

美食快讯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