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资讯推荐 > 正文

容易中暑的人群有哪些? 人为什么会中暑

资讯推荐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6-20 14:56:48
[摘要]中暑是在夏季非常容易出现的一个问题,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容易被中暑问题困扰,这种病症也有属于自己的针对性人群。那么,容易中暑的人群有哪些呢?为什么会中暑呢?接下来就来对容易中暑的人群和中暑的原因做了解。

  中暑是在夏季非常容易出现的一个问题,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容易被中暑问题困扰,这种病症也有属于自己的针对性人群。那么,容易中暑的人群有哪些呢?为什么会中暑呢?接下来就来对容易中暑的人群和中暑的原因做了解。

  容易中暑的人群有哪些

  甲亢患者

  甲亢患者本身就有甲状腺功能亢进问题,他们身体体温调节功能都非常差,所以,到了高温天气,出现中暑的可能性会比一般人高出很多。

  特殊职业人群

  有的人可能从事的是高温环境作业或者是长时间待在一个相对而言密封的空间当中或者在高温环境下进行训练,这类型的人群中暑的几率会比较大,之所以会这样,跟他们所处的环境有很大关系。

  老年人

  当步入老年以后,患者的身体机能往往会呈现出减退状态,加上有很多老年人本身有基础性疾病出现,所以,被中暑问题困扰的几率会增大很多。

  婴幼儿

  婴幼儿本身的身体各项机能发育并不完善,体温调节功能自然也是处于不完善状态,他们的新陈代谢非常快,所以,处于高温环境当中以后,患者中暑的几率也会因此提升。

  中暑的原因

  环境因素

  如果患者长时间在温度比较高的环境当中,同时所处的环境并不通风,那么,患者通过外界获得的热量也会因此增加,当人体通过外界获得的热量增加以后,体温也会随之增加,中暑自然会随之而来。

  产热量增加

  如果长时间处于比较强的体力劳动工作状态,但是身体的体温调节功能有异常,那么,这类型的患者中暑的几率也会增大。

  汗腺功能异常

  有的患者可能会因为有先天性汗腺缺乏病症、系统性硬化病或者肌肤烧伤以后疤痕等等问题,那么,汗腺功能都会因此受到影响,自然中暑出现的几率也会随之增大。

  散热障碍

  要是环境本身湿度比较大、身体衰弱、上了年纪或者有过度肥胖等等异常情况出现,那么,就可能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导致患者出现中暑。

  关于容易中暑的人群就说到这里,当患者中暑以后,一定要引起重视,并且及时把患者安置在通风效果好、阴凉的环境当中,除此以外,还要给患者喝凉的淡盐水来帮助达到补液治疗效果,要是患者因为中暑而出现了意识模糊或者高热不退等等异常情况,就要及时到所在地的医院做正规治疗。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中暑

上一篇:陕西人艺“茅奖三部曲”10月京城展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