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身体容易缺水,不妨多吃这5种水果,补水又补营养!

家庭医生在线 @ 2022-08-23 16:11:06

  夏季气温比较高,身体容易出汗,因此水分流失的就比较快。还有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待在空调房里面,空气比较干燥,身体处于干燥的环境中也容易缺失水分,就容易口干舌燥,甚至上火,所以夏季要注意补充水分。夏季补充水分,不妨多吃以下这几种水果,既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还能够提供营养。

  那么夏季适合多吃哪些水果?

  1、西瓜

  西瓜属于夏季的一种时令水果,夏季的西瓜甘甜多汁,含有的维生素比较丰富。西瓜能够清凉解暑,同时西瓜里面的水分含量达到了90%,适当的吃点西瓜,可以有效的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和营养成分。但是要注意,尽量不要吃冰镇西瓜,尤其是肠胃比较弱的人,否则容易闹肚子。

  2、樱桃

  樱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丰富的水果,樱桃含有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花青素比较多,还有樱桃里面的铁元素也比较丰富,适当的补铁有助于缓解贫血问题。而且樱桃的水分充足,吃起来酸酸甜甜的,是夏季非常好的一种水果。夏季吃樱桃可以先放在冰箱冷藏,然后再吃,这样既解暑又解渴。

  3、杨梅

  杨梅在夏季是很常见的,杨梅含有的维生素、蛋白质以及氨基酸和果胶比较丰富,另外杨梅还含有了身体所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比如钙、铁、磷等。杨梅吃起来酸甜可口,有淡淡的香味,是夏季非常好的补水解暑水果。

  4、荔枝

  荔枝水分十足,吃起来甜甜的,相信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荔枝的营养成分也比较多。但是要注意荔枝不能吃的太多,如果一次性吃太多就容易上火。

  5、香瓜

  香瓜就是平时所说的甜瓜,水分很多,口感比较细腻,而且营养也比较丰富,香瓜里面有大量的葡萄糖、柠檬酸,可以起到很好的清热解燥的功效。香瓜里面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C含量也比别的水果要高,所以在夏季多吃香瓜既能够消暑,又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

  另外,在夏季还可以吃枇杷,枇杷香甜可口,比较软嫩多汁,枇杷的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含有维生素可以起到润肺、止咳、清热的功效。山竹,营养价值比较高,含有的膳食纤维很多,还有维生素以及镁、钙、磷、钾等微量元素。因此山竹有“水果皇后”的美誉。夏季天气比较热,多吃水果既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又可以起到清热解暑的作用。但是要注意,任何一种水果都不能当饭吃,不能一次性吃太多,否则有可能会影响肠胃,导致拉肚子。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