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玉米排骨汤怎么做 春季喝它有什么用

家庭医生在线 @ 2022-08-24 14:29:41

  山药玉米排骨汤是一道比较清淡而且营养也比较丰富的汤,很多人在春季会选择喝它来满足自己的养生需求,但是,他们却不知道怎么做出来的山药玉米排骨汤好喝,也不知道喝它到底有什么好处。接下来就来对它的做法和作用做了解。

  山药玉米排骨汤怎么做

  准备好山药、玉米以、排骨以及葱姜和适量的食盐,先把排骨放在清水里面清洗干净,然后放在一边把水分沥干净,接着把玉米清洗干净并且切成小段,山药按照要求把皮处理干净并且清洗干净切成小块,在处理山药皮的时候要注意带上一次性手套,否则就可能会受到刺激而被手麻问题所困扰。

  做好上述准备工作以后,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清水烧开,之后放排骨和适量的葱姜在里面,等到锅里面开了以后煮两三分钟捞出来备用。

  接着再往锅里面倒入适量的清水,把排骨和葱姜一起放入到锅里面炖煮,也可以放一点料酒在里面起到去除腥味效果,等到排骨炖到快熟的时候放入玉米和山药进去焖煮一段时间,放入食盐在里面调味即可出锅。

  山药玉米排骨汤的作用

  在春季很多人可能会有食欲不振或者是消化不良等等情况,这时候喝山药玉米排骨汤可以让人的症状有所缓解,因为在它里面的材料可以帮助人调节脾胃虚弱,当脾胃虚弱得到调节以后,胃口和消化也能够恢复正常。要是因为脾胃虚弱有水肿或者是泄泻,吃它也可以调节存在的异常情况。

  如果有气虚所导致的四肢无力、面色不好、或者是津伤所导致的口干或者是口渴,可以适当吃一些山药玉米排骨汤,这样能够起到益气生津的效果。

  如果平时胃口比较差,有小便不利或者是水肿等等情况存在,也可以适当吃一点山药玉米排骨汤,这样可以起到调中开胃和利尿消肿效果,让使用者的小便更正常、水肿得到改善,胃口也能够变得好一些。

  以上就是山药玉米排骨汤的做法和作用简单说明,这道汤的做法并不复杂,但是,它里面的营养成分却比较丰富,能够满足使用者调节亚健康身体状况需求,有需求的朋友可以选择熬这种汤来满足身体需求,但是,在选择玉米时候建议尽可能选择甜玉米,这样可以让汤的味道更鲜美。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