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2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视觉 > 城记 > 【城记】68期:户县基层司法所长的一天 曾为制止暴力升级被围殴

【城记】68期:户县基层司法所长的一天 曾为制止暴力升级被围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6-10 06:57:00 编辑:liuchao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封面图.jpg

点击观看视频

  刘丽娟,户县苍游司法所所长,她每天的工作就是调节民间纠纷。这其实是是磨破嘴跑断腿的苦差事。每天上班,遇见的都是充满负能量的人,没有强大的内心和情绪调节能力是很难长期做这份工作的。

  刘丽娟始终强调人心要向善,呼吁全社会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的传统美德回归,因为她在长期的一线调节工作中,看到了太多只考虑自身利益最大化而导致的矛盾纠纷乃至于恶性事件。调节矛盾并不能从根本上去解决社会不和谐因素,要做到人心向善,知行合一,最终还是道德的种子在每个老百姓心中生根发芽,每个人都能体谅对方,每个人都能包容对方的过错,这样的社会是一个充满着宽容心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