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景点的创意纪念品差在哪儿?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1-15 07:15:00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上次华宝实力diss了西安景点周围的纪念品市场,总结出无力吐槽纪念品TOP10!

新闻回顾:西安旅游景点的“杀马特”纪念品

那些几十年如一日充满“塑料感”的丑东西,堪称纪念品界的“杀马特”,不仅配不上这几年一心往国际化路子上拐弯的西安旅游,更配不上咱厚重的历史文化。

好在,陕西博物馆界的代表“陕西历史博物馆”和“秦始皇陵兵马俑”都已跟上文化创新的节奏,向着超级网红IP“故宫博物院”看齐。

640.webp.jpg

▲陕西本土部分创意纪念品


市场上,陕历博和兵马俑虽然官方形象接连出新,纪念品的颜值、实用性也有提升,但规模、知名度、内容玩法还是有点“隔靴搔痒“,嗨不起来、走不出去。

那么,陕历博、兵马俑等本地大V的文创之路,与景区文创标杆故宫比起来,到底差在哪儿?我们不妨做一个”业余“的比较,看看能否找出值得借鉴的地方。

我们通过网红IP打造、文创产品以及宣传方式三方面简单(粗暴)的对比,发现陕西本土的文创产品目前处在“形似神不明”的状态——以萌为主,形象不鲜明,缺少文化内核。故宫淘宝作为业界翘楚,在这方面有着相当豪华的履历,下来看看具体的差距吧。

20160122102845537.jpg

△故宫淘宝连鳌拜也被网红化了……

首先要说的,是故宫最为人称道的成功之处——他们一手打造出的华丽丽的网红IP组合!

相关热词搜索: 景点 故宫淘宝 纪念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