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遇到车让人,熊孩子斑马线上滞留不走还尬舞,这不是咱西安娃!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7-12-27 02:15:00
[摘要]遇到司机车让人,不仅不快速通过,还在斑马线上跳舞……昨天,一段熊孩子在斑马线上“尬舞”的视频火了。

遇到司机车让人,不仅不快速通过,还在斑马线上跳舞……昨天,一段熊孩子在斑马线上“尬舞”的视频火了。

  12月25日,西安部分本地自媒体发布了一段熊孩子在车让人时不快步行走,却在斑马线跳舞的视频。视频中熊孩子和家长一起通过斑马线后,又不顾阻拦,扭动几下后折返车道中间继续跳,导致车主一直无法通行。

  视频中还配有疑似车主用西安本地方言催促的声音:“#**¥…&*%…,你过不过,%&%&*…这都让成怂咧……”

  看完视频后,网友纷纷表示,真想替孩子爹好好打一顿。@一顿就吃五碗饭:孩子这么小,你们千万别骂他,容易给他幼小的童年留下阴影,直接打他吧,他一定能记住。

QQ截图20171226162838.jpg

QQ截图20171226162852.jpg

  由于视频中是西安本地方言,不少网友都以为事发西安,也有部分理智的网友质疑,这恐怕不是西安的熊孩子,毕竟大家都知道,西安司机还能脾气好到给你录视频?早都下车die了。

QQ截图20171226162900.jpg

  果然,华宝根据视频中不远处的广告牌“金红印刷”,在实景地图中搜到了视频拍摄地。地图显示的“金红印刷”位于浙江东阳市环城北路的一处斑马线附近,这个马路和视频中的马路完全吻合。

  QQ截图20171226163955.jpg

  而且,网上流传的这段原视频本身没有声音,这个西安方言很明显是后期配上去的。由此判断,斑马线尬舞根本不是咱们西安的事。

  随后,有媒体也进一步核实了此事,原视频12月23日拍摄于浙江东阳市,东阳交警证实,孩子确实是一名在校的学生,因为未成年所以以教育为主,他们和孩子的老师及家长都沟通过了,孩子已经知错了。

  640.webp.jpg

  其实,无论发生在哪儿,开车时遇到这种突发状况,保持理性还是最重要的。虽然孩子不懂事,家长管教缺失,但咱们真碰上,还是要耐心等待其通过,实在不行,找个安全区域停车后报警,千万不可路怒症上头,冲动行事。

  虽然这熊孩子不是西安的,但西安车让人以后,违规过马路行人确有很多。

  自从西安5月份实行车让人以来,大部分车主都能遵守交规,缓缓地停在斑马线前耐心等待行人通过,整个城市的文明度提升了一大截。

  反而是部分行人催生了西安式闯红灯现象:"反正车让人呢,额大摇大摆地过马路,想咋走就咋走!!!"拿别人的尊重不当回事,把车让人当成自己乱闯红灯的法宝。而车主们为了避免扣分和罚款,即使通行是绿灯,也不得不停车避让。

0.gif

  ▲明明是绿灯,司机还得让(图自陕广新闻)

0 (1).gif

▲人行是红灯,车却动不了(图自陕广新闻)

  除了行人,以前本来就任性的摩的、三轮车也更任性了,跟着人流在马路上胡乱窜行,一副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实在让车主无奈。

  司机开车,应该礼让行人,这本身没毛病,但这绝非司机单方面应尽的责任。车主、行人双方必须一起负起这种社会责任,彼此尽好自己的义务。一个文明车让人的西安,也有应该是一个行人不闯红灯遵守交规的西安。

  如果你是车主,能够文明车让人;如果你是行人,从来不乱闯红灯,那就为自己赞一个。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车让人 熊孩子 西安

上一篇:马蓉突然喊话王宝强:十年家庭!付出所有!问心无愧! 下一篇:黄色预警!西安市重污染天气预警升级 学生停止户外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