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人童年的回忆 这8个老公园装下了大半个西安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2-28 07:02:00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前段时间,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称:曾经生态优美的西安世博园,如今已有破败之感,让人痛惜!》》原贴链接:西安世博园,何时能恢复往日风采?

世博园新建时间并不长,尚且如此,那么西安其余公园的生存状态究竟如何呢?为此,我们集齐了西安14个公园的现状,尝试召唤出西安各大公园那些不被注意的小秘密,今天先来看看西安的老公园。

西安的老公园多则一百多年历史,少则也有三五十年的历史,经过这么多年的风吹雨打,庆幸的是都完整的保留了下来,但是在这么多年的发展中,这些公园是否也能跟上时代的变迁而发生改变?它们的生存现状又是如何?我们父母一辈人的江湖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存在?

未命名_副本1.gif

来自西安四面八方的老年合唱团

  兴庆宫公园:人气大神

  无论西安新建多少公园,兴庆宫公园大神一样的地位永远无人能及。

  开放时间:1、2、11、12月:6:30—18:30;3、4、9、10月:6:00—19:30;5、6、7、8月:5:30—20:00

  兴庆宫公园对于老西安人来说,绝对算得上是公园里的top1了,地理位置绝佳,面对着西安交通大学,1958年在唐兴庆宫遗址上修建而成,面积应该算是西安老公园最大的了。

  公园内景观精致,保留了古代建筑的美感,带朋友来参观游览绝对是个好地方,周末陪家人孩子来公园吃喝玩乐一天也是没有问题的。

未命名_副本2.gif

阵型庞大的广场舞团

  不同于其他生活区配套的公园,兴庆宫公园不只服务于周边的居民,在这个公园里,有7个中老年艺术团,将近5600人参与其中,除此之外大大小小的广场舞小团体也非常多,即使是在周内,兴庆宫公园也是十分热闹的。

  健身、娱乐、饮食、手工、大型游乐设施在兴庆宫公园一应俱全,应急设施很完善。

  作为西安老公园的No.1,兴庆宫公园的环境、地理位置、设施指数都是很高的,即使是从对西安人的意义来说,这也是一个有情怀的地方。人流量大对公园内设施、器材使用率都极高,而使用率最高的健身器材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状态,单杠螺丝脱落,有的器材甚至不完整,而使用这些的多为老人小孩,危险系数太高。

未命名_副本3.gif

经常来兴庆公园运动器械上健身的老人

  卫生间是除健身器材之外的另一大吐槽点,卫生间环境跟不上极高的人流量,可能是这个公园让人无法忍受的地方。

  兴庆宫公园的交通可以说是非常方便了,很多趟公交车都能直达,但停车并不方便。

相关热词搜索: 芳华 公园 江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