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男子“占用”门房大爷自行车位停车 车牌竟被其用贴纸遮挡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2-22 07:01:26
[摘要]近日,绥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新媒体平台收到热心群众视频举报,有人故意遮挡车牌末尾数字上路行驶。通过视频巡查和信息比对,民警迅速确定嫌疑车辆。

  “前面那辆车咋把最后一个号码贴住了?”近日,绥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新媒体平台收到热心群众视频举报,有人故意遮挡车牌末尾数字上路行驶。通过视频巡查和信息比对,民警迅速确定嫌疑车辆。

  在民警核实查处违法行为过程中,当事人张先生承认被举报的车辆是自己所有并驾驶,对后车牌数字被挡影像资料也没有异议。“我真的没有故意遮挡车牌,我从米脂来绥德走亲戚拜年,途中并未停车,在拜年后准备上车时,才发现车后牌照的最后一位被粘贴了白色胶贴纸,并将贴纸撕掉。”驾驶人张先生表示,对于车辆号牌上贴物,根本不知道从哪里来,更不知道是何时何人所为。

  明明视频中车辆号牌被贴住一个数字,为何驾驶员坚称自己没有粘贴号牌呢?通过查询车辆前后行车记录仪、行驶轨迹、调取卡口视频后,民警发现,驾驶人张先生13日上午从米脂县驾车进入绥德时车辆后牌已经被贴。

  “我们逐段排查号牌嫌疑被贴时间,并在米脂警方的协助下,调取了该车在米脂范围的行驶和停靠影像资料,最终锁定了号牌被挡的时间和地点。”绥德交警大队办案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经过查询,事情的真相也清晰浮出水面。

  2月20日,办案民警告诉华商报记者,原来,张先生大年初二一早在米脂拜年走亲戚过程中,因为车辆停靠位置影响到了一位小区门房大爷的自行车停放,大爷一气之下就用随身携带的白色胶贴纸,将车辆后牌中最后一位给贴住。张先生返回后,并未环顾车况,便驾车离开,刚进绥德城区就被热心群众抓拍“举报”。考虑到驾驶人张先生并非自己故意遮挡号牌上路行驶,大爷也已年迈,绥德交警便与米脂警方分别对两位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雒凯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举报 车牌 号牌

上一篇:3月1日起这些收费全部取消!涉及供水、供电、供气、供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