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岭四宝科学公园正式开园 “全球唯一”七仔和大家见面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5-27 17:52:29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赵嘉琨 谢磊)从今天开始,在西安就可以近距离围观十几只国宝大熊猫“圆滚滚”了,还有全球唯一圈养的棕色大熊猫“七仔”和其他秦岭四宝们,都可以在秦岭四宝科学公园与我们见面啦!快跟着华商网记者“一饱眼福”吧。

封面_副本.jpg

  秦岭四宝科学公园位于风景优美的秦岭北麓西安市周至县楼观台,占地420亩,距离西安70公里。该公园是在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救护基地)已有饲养繁育设施基础上,由陕西秦岭生态与生物资源保护、秦岭大熊猫繁育基地和朱鹮异地繁育基地三个项目改扩建而成,主要职责是珍稀野生动物的救护、饲养繁育、科普教育和科学研究。

QQ图片20210528133937_副本.jpg

  园区开设大熊猫观赏区、大熊猫繁育场、大熊猫幼仔园、金丝猴观赏区、羚牛观赏区、朱鹮观赏区、熊观赏区和鹿观赏区等多个展区,大概展示大熊猫10~15只,朱鹮50只,金丝猴8只,羚牛20头。特别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1只棕色人工饲养大熊猫“七仔”,也和大家见面啦。另外,在这里还能看到小熊猫、黑熊、小麂、斑羚、金雕、长耳鸮、雕鸮、红隼、秃鹫、红腹锦鸡等20余种、100多头(只)秦岭地区分布的珍稀野生动物。

QQ图片20210528133948_副本.jpg

  据了解,秦岭四宝科学公园作为陕西省唯一的珍稀野生动物保护基地。截止2021年5月,共实施野生动物救护1300余次,救治成活伤病野生动物800多头(只)。自1993年来累计成功繁育大熊猫24胎27仔,朱鹮400余只,金丝猴70多只,羚牛60多头,野化放归朱鹮100余只。秦岭四宝科学公园动物种群存栏数量为大熊猫32只,金丝猴31只,朱鹮227只,羚牛33头,其它动物100余头(只)。

  如果你想来秦岭四宝科学公园内,近距离观看这些独具特色的秦岭珍稀野生动物,赶紧提前预约吧。目前秦岭四宝科学公园采用试运行价,旺季30元/张(3月1日至11月底)、淡季20元/张(12月1日至2月底)。旺季每天的开放时间为9时至17时,淡季每天开放的时间为9时30分至16时30分。可提前在微信公众号“秦岭四宝科学公园”预约,每天最多可预约3000人。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四宝 科学公园 正式开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