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人心!“烟酒大盗”砸宝马车偷五粮液 10小时后被新城警方抓获

华商网 @ 2021-07-05 15:17:50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 实习生 王慧珂)“抓住了!抓住了!真是大快人心!”6月27日,西安新城警方抓获一名“烟酒大盗”,破获多起车内财物被盗案,涉案价值达10余万元,多名车主拍手叫好。

  事情的经过还要从6月27日早上说起,当日凌晨,西安市新城区幸福中路派出所接到一起车内财物被盗案,报案人王先生称自己停在建工路上的宝马车后玻璃被砸,车后备箱内的两瓶五粮液酒被盗,加上车玻璃损失金额达5000余元。

21.jpg

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现场展开勘察,现场调查后发现,嫌疑人利用破窗工具,将停放在马路边的汽车后窗玻璃砸开实施盗窃,共造成各类损失近5000余元。由于作案时间在凌晨,且路上行人稀少,这也导致获得的线索非常有限。就在民警犯难时,监控画面里突然亮起的“双闪灯”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判断“双闪灯”亮起可能是嫌疑人砸车玻璃导致的,于是民警立刻通过这一线索进行视频追踪,调取了周边大量的监控,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看清楚嫌疑人手里提着的东西,果然是王先生被盗的那两瓶白酒。

  当天下午14时民警在一小区内将涉嫌盗窃车内财物的嫌疑人张某抓获。随后,民警顺藤摸瓜,将涉嫌收赃的郭某在莲湖区一家烟酒店抓获。据调查,2个月以来,张某在雁塔、新城、碑林辖区作案八次,经清点,共查获现金及微信余额内赃款7200元、赃物五粮液酒、中华烟、1618五粮液白酒、古驰女士包、新西兰币、印尼币等赃物,造成受害人财务损失共计10万余元。从接到报警到案件侦破前后历时不过10小时。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