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塑美创佳争优”金牌导游大赛落下帷幕 50名“金牌导游”诞生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7-08 10:22:02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2.jpg

  华商网讯 导游是旅游行业中最具活力的队伍,是旅游接待服务的窗口,是旅游业形象大使,是传播一个地方旅游形象的重要媒介,西安旅游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高质量的导游队伍。

  7月7日,骄阳如火,西安博物院里林荫阵阵。树木掩映中,西安市“塑美创佳争优”金牌导游大赛决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微信图片_20210708102425.jpg

  据了解,此次决赛活动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西安博物院承办,陕西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西安市导游协会协办,旨在为西安市导游提供一个展示魅力、追求梦想、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推动全市导游树立热爱旅游、服务旅游、奉献旅游的良好形象,全面提升能力水平,讲好西安故事,争当西安形象代言人,以实际行动传播西安古城传承的乐章和新篇。同时培养一批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业务精湛、服务规范、执业文明的优秀导游典范,大力宣传推广西安旅游形象。

33.jpg

  华商网记者从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西安市“塑美创佳争优”金牌导游大赛经过四个初赛区的激烈角逐,已有81位选手脱颖而出。身着红色汉服的52号参赛选手陶锐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兵马俑、华清池导游,他对自己今天的表现不甚满意,“但今天见到了很多前辈和同行,有机会和他们切磋、学习也很开心。”

  现场,参赛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对旅游景点进行介绍,并且完成一项才艺表演。评委们从导游业务技能、才艺展示、形象气质、职业亲和力等方面全面考察评比,最终诞生了50名金牌导游。同时依据单项得分,评选出了最佳才艺奖、最佳形象奖、最佳亲和力奖、最佳人气奖各20名。他们将成为西安导游队伍的标杆和“佼佼者”,推动服务质量水平提高的“排头兵”,为西安文旅业高质量发展赢得良好市场和服务口碑。

  自我感觉“差强人意”的陶锐最后成功拿到了“金牌导游”证书,他告诉记者,眼看着十四运会就在眼前,他们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会全力以赴、以最好的面貌来迎接游客。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金牌导游 十四运会 导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