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十岁男孩阅读五百本书、书法作品获奖 钟情书法要传承国粹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7-22 08:06:12 编辑:二三里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他喜爱阅读,如今10岁阅读过约500本课外书籍;他擅长书法,能熟练书写欧体楷书、隶书、行书(赵孟頫)等;轮滑、航模是他可以津津乐道的话题;优秀的学习成绩让他获得过多次校级荣誉,他就是丁子杰。在谈到儿子的成长时,“孩子最让我们自豪的就是他的自律,他可以每天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丁子杰的父亲丁涛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表示。

1.jpg

  十岁阅读五百本书 “小小学霸”奖状让人惊羡

  丁子杰出生于铜川市王益区的一个普通家庭,父亲从事教育行业,母亲是一名工程师,家中充满浓厚的书香氛围。从小受父母的影响,丁子杰非常喜欢阅读课外书籍。“我喜欢阅读,目前已经阅读了大约500本书,阅读量的增加不仅能够开阔视野,也能促进学习。”丁子杰说道。如今10岁的他是富平县焦化学校四年级的学生,开学将在铜川新区继续五年级的学习生活。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得益于平时的积累,他写的文章在2020年富平县中小学生素质测评写作大赛小学四年级组中荣获三等奖,在2021年富平县“牵手文明 共创文明”主题征文比赛小学组中荣获三等奖。

6.jpg

  除此之外,他还获得诸多校级荣誉,数学满分、数学之星、语文科优秀学生、英语科满分、背诵小能手、汉字达人、汉字书写大赛一等奖、优秀学生等。

  “不仅读书,我还特别喜欢轮滑运动,我特别享受穿上轮滑鞋那风驰电掣的移动感,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地拥抱未来。我也喜欢航拍,享受从无人机传来的美好画面。”丁子杰说道。

7.jpg

  优秀的孩子,成长路上不仅是一次次超越自我的挑战,也凝结着父母的点滴心血。

  谈及孩子成长 他的自律让父母很欣慰

  从小,丁子杰的父母非常注重对孩子的陪伴,几乎每天都与儿子聊天,掌握儿子思想动态。“尤其从丁子杰上学起,一、二年级我们让他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每天的学习任务必须完成,并且写上签字评语。从三年级开始,着重培养孩子自主学习的能力。”丁涛说到,“在他完成学习任务后,我们非常支持孩子自由支配业余时间,并且对他的业余爱好,我们也非常支持。”

2.jpg

  “他最爱的运动是轮滑,尤其钟爱轮滑中的速滑项目,为此我让他坚持练习速滑三年多,现在孩子学业任务也重,这项运动暂时搁浅。目前孩子还在跳绳,每天坚持350下的跳绳,这样既锻炼了身体,也节约了时间。”作为父亲,丁涛对孩子的爱好非常支持,也在引导孩子做到劳逸结合。

  丁子杰喜欢轮滑,父母就在他玩轮滑遇到难度动作时鼓励他坚持。“学习轮滑中,我记得有个交叉步动作,我练了好几天都没有完全掌握,但是爸爸耐心地告诉我要坚持”,丁子杰回忆说,并表示最终在父亲地鼓励下学会了这个动作。

3.JPG

  众多爱好中 他钟情书法要传承国粹

  2015年,丁子杰师从铜川市耀州区陕西省非遗传承人(火亭子)胡民才学习书法。五年期间,他周一到周五每天练字2~3小时,周末练字6~8小时。如今,坚持习书练字已成为他的习惯,每天放学回家写完作业后,他都会坚持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的练字时间。

  目前,丁子杰已熟练掌握楷书(欧阳询)、隶书、行书(赵孟頫)的基本笔法,并多次获得少儿书法奖项。2019年在陕西省海峡两岸宋庆龄基金会少儿书画大赛软笔书法中荣获二等奖,2020年在铜川市第一届柳范杯少儿书画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在2020年铜川市教育局“牢记总书记嘱托传承红色基因”书画摄影大赛中书法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在2020年翰墨百家“墨池杯”全国书画艺术大赛中,作品荣获优秀奖。2021年,在“我爱我的祖国”2021年青少年文化体育艺术节中,荣获全国优秀小艺术家荣誉证书。

4.jpg

  在谈及习书练字时,“书法是中国的国粹,我们这一代更要努力把国粹传承下去。记得第一次通临欧楷《兰亭序》时,在没有空调的房间里我连坐五小时完成了这幅作品。当时饥饿、炎热一直影响着我,好多次我都想放弃,但是爸爸的鼓励和老师的耐心指导,让我最终完成了第一幅书法长作品。”丁子杰表示。

  “孩子最让我们自豪的就是他的自律,他可以每天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另一项自豪的方面是孩子在学习和书法上所取得的一点成绩,当然我们一直让孩子保持一颗不骄不躁的平常心,这一点也尤为重要。”谈到丁子杰的成长,父亲丁涛欣慰地说道。

5.jpg

  丁子杰的日常,每天完成学习任务,坚持锻炼一小时,坚持书法一个半到两个小时,之后完成四十分钟阅读。诚然,优秀的孩子出于自律,养成自律的习惯,在于劳逸结合的作息,更在于日复一日的坚持。

  华商记者 王斌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阅读 书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