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陕西新闻战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暨“学党史·强四力”延安调研培训班开班

延安新闻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1-07-22 11:14:04
[摘要]7月21日,由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举办的全省新闻战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暨“学党史·强四力”延安调研培训班在延安开班。

\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7月21日,由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举办的全省新闻战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暨“学党史·强四力”延安调研培训班在延安开班。此次培训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陕西新闻工作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日常新闻工作中积极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践行“四力”。

\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来自陕西全省各级新闻单位业务骨干共计百余人参加。培训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专题培训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通过现场教学、媒体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把在主流媒体业务骨干中开展践行“四力”培训作为提升舆论斗争能力的抓手,锤炼真本领、展现新作为,使其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

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薛保勤

  在开班仪式上,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薛保勤表示,新闻战线大有可为,要用手中的纸笔、话筒和镜头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鼓舞广大人民群众的赶考士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卓越贡献!薛保勤强调,要用好用活延安宝贵的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将历史、现在和未来相贯通,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陕西故事,描绘陕西追赶超越的新局面。

\

陕西省记协机关秘书处处长周凯

  “延安,不仅是我们党理想信念、革命精神的发源地,也是中国新闻事业的‘摇篮’。”陕西省记协机关秘书处处长周凯表示,通过本次的系统学习和新闻实践,希望全省新闻工作者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牢牢握住正确的创作导向,持之以恒地转作风、改文风,坚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用笔墨和镜头深入挖掘延安的红色基因、精神血脉。

\

  前来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要抓住这次培训的机会,深入贯彻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以后的工作中用笔墨和镜头深入挖掘延安的红色基因、精神血脉,讲好建党百年故事,讲好党史故事,讲好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故事,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新闻精品,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书写辉煌。


来源:华商网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新闻 马克思主义

上一篇:延安一车主在奔驰4S店更换的车灯亮度差 怀疑为翻新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