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区一轿车行驶过程中自燃 发现及时无人员受伤

二三里资讯 @ 2021-07-22 15:04:11

7月22日下午2时许,铜川新区工人文化宫门口,一辆轿车在行驶过程中自燃。

接到读者反映后,2时30分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现场一辆北京牌照的黑色轿车车头部位受损,明火已经扑灭。

“在开车的过程中,我发现车头处开始冒烟,赶紧停车拿出灭火器进行扑救,不到一分钟时间,车头部位的火就灭了。”驾驶员介绍说,幸亏发现的及时,人没有受伤。

明火扑灭后,受损车辆在等待救援,目前占用了一个车道,请过往司机注意避让。

前几天,在铜川新区裕丰园西门处,一辆停在路边的轿车凌晨也发生自燃。夏天来了,如何预防车辆自燃呢?

一位有多年维修经验的师傅表示,汽车自燃的概率是很小的,汽车自燃的常见原因有以下几点:

1.漏汽油。汽车拖底以后,很有可能漏油。汽车的油箱和输油管道一般都在汽车的底部,当汽车拖底的时候,油箱油管很有可能受到损伤,造成漏汽油。排气管的温度非常高,汽油流到排气管上,很容易着火。

2.电路的非法改装。很多人在加装电器部件时,随便找个线加个保险就就接上了。原车的线路设计时,根据负荷的大小计算线径,当加装部件后原来的线就细了,很容易发热。线路长期发热后,汽车可能就自燃了。

3.车停在了可燃物上边,高温的排气管把可燃物点燃了。

如果车辆不慎发生自燃,可以按照下面的提示紧急处理:

华商记者 张建全

南京一孩子踩坏轿车挡风玻璃 家长:大人别跟小孩一般计较

社会新闻

山东日照莒县一轿车冲撞多辆电动车,致2死5伤

社会新闻

惊险!商洛一辆黑色轿车冲过草坪四个轮胎全爆 幸好无人受伤

商洛新闻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