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道断层、停放机动车、堆放障碍物…富县检察院召开行政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

华商网-华商报 @ 2021-07-24 11:23:06

“无障碍设施环境建设”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以来,富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对县城主要街道及汽车站、火车站、医疗机构、大型商超等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发现县城内主要街道存在盲道多处台阶式断层,盲道上停放机动车、堆放障碍物等问题,影响残障人士、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安全通行,存在安全隐患,损害公共利益。

在调查摸排的基础上,为切实保护特殊群体合法权益,提升检察监督质效,7月20日,富县检察院召开了“无障碍设施环境建设”行政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潘振洲主持,邀请了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为听证员,县残联、城管局、住建局等相关行政机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办案检察官介绍了专项监督情况,并通过LED大屏幕展示了专项监督现场调查情况,通报了无障碍设施建设中存在的不规范及安全隐患问题。行政机关代表就各自履职情况作了说明,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措施。代表、委员及人民监督员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相关责任单位从源头抓起,在前期规划中尽力做到最合理、最优化,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尽快进行整治,切实维护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

富县检察充分听取吸纳各方意见建议,制作了“无障碍设施环境建设”专项监督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书》,向富县城市管理执法局进行了公开宣告和送达。城管局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检察建议要求,依法规范履职,全面整改到位并及时回复。

潘振洲指出,盲道障碍、通道不畅看似无关紧要的细节,对于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而言,或许就成了无法跨越的障碍。下一步,检察机关将持续开展“无障碍设施环境建设”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凝聚工作合力,让障碍变“坦途”,为特殊群体提供更加优质安全、高效便捷的城市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通讯员 王婧 华商报记者 宁军

西安子午大道部分盲道缺少无障碍坡道 城管:已全部整改

滚动新闻

呼声回应|丰庆路一路口盲道两端未设无障碍通道 市城管局:已整改

群众呼声

西安边家村十字盲道直接铺到天桥底 城管:天桥将拆除

滚动新闻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