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洛南强降雨引发洪水 武警官兵紧急驰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25 16:38:5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7月22日16时至23日,商洛市出现分散性强对流天气过程,商洛市洛南县突发暴雨,致使洛源、石门、石坡、巡检4个镇19个村不同程度受灾,其中石门镇太白岔村灾情较为严重,通讯、交通全部中断,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严重受损。24日上午8时许,武警商洛支队接到上级命令后立即启动抗洪抢险预案,并按照“三种情况第一时间到现场”要求,火速派出近百名官兵携带紧缺生活物资4类1000余件套紧急驰援灾区。

\

  救援官兵乘车沿崎岖山路绕行50多公里赶至洛南县石门镇,由于灾区内道路受阻,电力、通讯中断,导致车辆无法通行,加之洪流肆虐早已将这片土地变得满目疮痍,这一路要穿过乱石嶙峋的河滩、垮塌的桥梁、泥泞的田野,官兵肩挑背扛带着救援物资辗转多地、绕行多处,并在当地应急部门的统筹下,组成党员先锋队利用挖机抢修便道,历经4个多小时才到达灾区临时安置点石门镇太白岔村村委会,顺利将“救命粮”送到村民手中。

\

\

  村干部忧心忡忡地告诉官兵,重灾区太白岔村的五、六组仍有300余名群众未撤出,得知该情况后,官兵立即从临时安置点出发,踏泥泞、越峭壁、趟河水进入山区深处搜救群众。针对沿路的塌方、河滩,武警官兵制作简易单架,并通过抬、背、抱、扶等方式将年老体迈、行动不便的村民转移至安置点。这一路并不容易,路过简易桥时,官兵们自己踏入冰凉的河水中,用自己的身躯当“渡船”,手臂作“扶手”,确保村民平稳渡河;经过玉米地、河堤时,抬担架的官兵为了防止群众被剐蹭,用身体紧紧贴着担架,小心翼翼的走过每一段险路。历经8个多小时于22时许成功将300余名村民安全转移至临时安置点。

\

  与此同时,另一部分官兵正在紧张有序地搬运物资和搭建帐篷。子弟兵义无反顾的坚守,有效阻止了洪灾险情,官兵们冒雨冲锋在防汛一线的身影,受到了驻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

  截至7月24日23时,救援官兵共搬运米、面、油等物资7吨;搬运帐篷60顶、被子400床、搭建帐篷10顶、安装折叠床200张;输送矿泉水85件,方便面90箱,面包100箱,馒头1000个。

\

\

\

  灾害无情,人间有情。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山洪后,武警官兵的脚步沉稳、他们的臂膀宽阔、他们的脊梁坚实,带着受灾群众走出深山、走向希望。

  华商报记者 魏光敬 通讯员 程朋 段卫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强降雨 洪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