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被困河南新乡5天 女大学生接到陕西救援人员电话感觉“重获新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25 17:45:0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2岁的女大学生付丹蓉做梦都没想到,今年暑假回家,会因为暴雨遭遇“人在囧途”。在因暴雨接连5天被困河南新乡之后,电话里传来的来自家乡陕西救援人员的声音,让她有一种“重获新生”的感觉。7月24日晚上,付丹蓉与陕西赴河南救援的陕西省卫生产业监督协会的工作人员汇合,在完成救援任务后,他们一同安全返回西安。

  大学生家长:

  孩子被困灾区 家长心急如焚

  49岁的付女士是西安西郊人,女儿付丹蓉今年22岁,是天津财经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7月份孩子放暑假了,买了7月19日下午的火车票返回西安。如果不是暴雨,7月20日,付丹蓉就抵达西安了,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7月19日下午娃上了火车,我想着第二天就到了。没想到晚上10点多,孩子给我打电话,说路上遇到暴雨了,火车走到河南新乡就不走了,还在河南停着呢。遇到这种情况,我远在西安也没有办法,只能安慰孩子,说雨停了就能走了。”付女士说,没想到情况愈演愈烈,到了20日中午,孩子打电话说她下车准备换高铁票,但高铁也停了,路上积水已经到她大腿了,孩子拿手机订了个民宿,一住就是5天,没有办法能回来,每天在电话里哭着说“我想回家”。

  女儿被困河南,付女士心急如焚,“河南遭了水灾,我也没有办法去,万般无奈之下,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7月24日拨打了华商报的热线电话,希望能联系上陕西去河南救灾的救援人员,帮帮我女儿。”

  让付女士惊喜的是,很快她就接到了回复,“24日就有华商报的工作人员帮我联系到了正在给河南输送救灾物资的救援队,救援队人员了解我女儿的情况后,表示会第一时间和我女儿联系,把她从新乡接到郑州,然后随队返回西安。我把这个消息告诉孩子,孩子一下就不慌了,她说自己重获新生了。”

  女大学生:

  被困5天 终于被陕西乡党“解救”

  7月2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付丹蓉时,她已经和陕西赴河南救援的陕西省卫生产业监督协会的工作人员在一起,回忆起这几天被困的经历,付丹蓉依然有点后怕。

  “我是7月19日乘坐T58次列车,从天津返回西安的。7月19日晚上10点左右,火车到达河南新乡站,通知说下暴雨了,暂时没法走了,让大家在车上等等,我本来想着可能停一会儿就走了,没想到一直停到第二天12点。20日12点列车通知要折返天津,我觉得已经离陕西不远了,就决定下车,想重新买高铁票回去。”付丹蓉说,20日中午她从新乡火车站下车,打车到新乡东站,却被告知高铁没票了,“当时新乡的雨很大,路上的积水已经快到我大腿了,我很害怕,赶紧在手机上订了一个高铁站附近的民宿住了下来。”

  后面几天,到西安方向的高铁都停发了,无奈之下,付丹蓉只好在民宿等待高铁开车的消息,“因为暴雨,民宿停水停电,附近便利店的物资也很匮乏,出租、客运全停了,后面两天我真的挺害怕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家。”

  直到接到来自家乡陕西救援队的电话,付丹蓉说,终于有了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的感觉。“24日我接到我母亲电话,说是通过华商报联系到了陕西的一个救援队,让我注意接听电话。24日晚上9点,我就接到电话,志愿者说已经到新乡来接我了,当晚10点就汇合了,25日凌晨我们就到达了郑州。”

  “现在我很安全,和救援队的人在一起,他们很关心我,很快就能回家了。”付丹蓉说,经过这次的经历,她深刻体会到“他乡遇故知”的那种激动,听到家乡人的声音,就是一种莫名的心安。“这次得到了华商报以及救援队的帮助,我很幸运,以后,我也会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救援人员:

  接到华商报消息 第一时间联系家乡女大学生

  25日下午,正在河南郑州抗洪救灾一线的陕西省卫生产业监督协会副秘书长詹平接受了华商报记者的采访。

  “接到华商报记者的电话,说有一个女大学生被困新乡,需要救援。我们第一时间和女孩取得联系,让她不要害怕,并安排从新乡把她接到郑州的事宜。”

  詹平表示,此行他们是给灾区运送物资的,“知道河南灾情后,陕西省卫生产业监督协会所有企业主动捐款、捐物。协会通过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联系河南消防救援总队,了解灾区实际需求情况后,善款和捐物全部购置灾区亟需物品和蔬菜。协会组织50吨新鲜蔬菜在基地装车直接运往河南,这批50吨新鲜蔬菜和150万元的消杀物品立即全部运送一线。”

  詹平说,运送物资刚好有车,可以把咱们西安的孩子接上,顺便送回家,这点任务肯定能完成,“现在孩子已经接到了,她很安全,和我们在一起。我们目前还有一些救援任务,计划26日返回西安,到时候孩子就能和家人团聚了。”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邓小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河南新乡 救援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