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网购壁挂炉货不对板 商家:同意退款退货 不可能退一赔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27 21:39:4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市民邱先生通过苏宁易购App网购海尔燃气壁挂炉,标价3999元,收到货后型号不对,且被摔坏,退换货又寄来一台新的,仍有其他问题。

  收到的壁挂炉破损

  邱先生表示,自己前段时间在苏宁易购“海尔和美专营店”店铺买了一台海尔燃气壁挂炉,型号L1PB20-HT1,标价3999元,领券后实付款3279元。“我想着苏宁易购是值得信任的平台,海尔也是一个大品牌,就在网上下单了。”

\


  发货时,商家提醒邱先生,到货后可开箱验货,检查无误后再签字确认。7月19日,快递寄到了。看到寄来的快递外包装有破损,箱子表面有一个洞。当着快递员的面,邱先生先将照片拍下发给店家。打开后,壁挂炉背面摔变形,水箱的连接处铜管也被摔断。

  “店家当时说可能是快递运输中摔了,给我重新发个新的,我也没注意型号根本就不是我买的那一款。”7月27日,华商报记者在邱先生家中见到了他买的壁挂炉,“这台是商家补发的,摔坏的快递带走了,我还没让发货。”他表示,之前寄的也是2018年生产的,而且型号和现在这台一样,是L1PB24-HC1,并不是自己买的L1PB20-HT1。

  

\

  补发新机仍有问题

  邱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现在这台壁挂炉也有问题。“你看电线上缠着黑色胶布”,华商报记者看到胶布下面的电源线并不平整,缝隙边能看到线有破损,机器旁的批号显示生产日期为2018年。

  邱先生说,换的新机器是7月21日到货的,他打开后主面板上有黑色灰尘,“我当时一摸能擦掉就用把表面的灰尘擦干净了,但是这灰尘在保护膜和面板之间,太可疑了,按理说不应该有。”

\

  再次收到货当天,邱先生打电话让海尔客服前来鉴定机器问题,工作人员上门后,扫描了条形码,确认第二台的确是海尔公司的产品。对于邱先生要求看是否是翻新机的要求,工作人员表示收回的机器不会二次销售。

  华商报记者发现,两款壁挂炉在店家的售价并不一样,L1PB20-HC1,标价3999元,而邱先生收到的型号为L1PB24-HC1,标价5899,两者相差近两千元。

  “我认为商家这是诈骗,他给我发了个更贵的,哪有这种好事?”邱先生表示,第一台不确定是商家寄的坏的,还是运输中损坏,第二台直接像一台翻新机,他要求商家退一赔三,但是对方并没有理会。他一并向苏宁易购客服反映,平台介入后表示,商家同意退款退货,但无法答应退一赔三。

  商家:同意退款退货 不可能退一赔三

  就此问题,华商报记者联系了邱先生所买壁挂炉的网店长沙和美电器贸易有限公司,对于为何不按照下单的型号发货,店家表示,他们是对邱先生买的产品进行了免费升级,目前是他们收了一台机器的价钱,两台机器都在邱先生手上。“机器我们一台都没收到,所以也暂时没给他退款。”

  “每次说有问题都是他说,第一台有问题也没有给退回来。”店家表示,邱先生说第一台有问题的时候他们就立刻补发新的过去,他们是海尔授权专营店,买的也都是全新货品,第二次说有问题,上面有赃污,他们让邱先生提供照片视频,邱先生也没有提供。机器是否有质量问题并没有鉴定,不能说他们欺骗消费者。

  店家表示,邱先生向平台投诉,目前市场监管也介入,他们同意邱先生退货退款,不用他出邮费,由他们合作的快递公司上门取货。他们会随后第一时间退款,至于邱先生要求退一赔三,他们不能答应。

  华商报记者 李婧 实习生 杨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网购 壁挂炉 电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