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广州地铁一站点浸水,乘客紧急疏散、站点停运!原因初步查明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7-30 18:36:34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天(7月30日)中午

  “广州地铁21号线神舟路地铁站进水”消息

  在微信群聊及朋友圈热传

\

  广州地铁通报:

  21号线神舟路站进水暂停运营

  站内乘客已全部安全疏散

  进水点已封堵

  今天13时14分,@广州地铁 发布消息称:

  目前,因暴雨影响,二十一号线神舟路站暂停服务,列车在神舟路站双向不停站通过,给旅客出行带来不便还请谅解。

  同时,黄村至员村、苏元至增城广场执行小交路,取消全线快车运行。

\

地铁二十一号线神舟路站

  13时59分,@广州地铁 发布后续消息称,因大量雨水进入神舟路站,车站启动应急预案,站内乘客已全部安全疏散。工作人员正全力处理,目前进水点已封堵。

  目前,广州地铁21号线沿线的黄村至苏元已启动公交接驳,有急事的乘客请换乘其它交通工具。

\

  据@广州天气 今日13时10分消息,过去1小时,天河区、黄埔区、白云区、增城区出现了中到强雷雨,黄埔区联和街录得全市最大累积雨量74.4毫米,天河区平均雨量18.7毫米,凤凰街录得天河区最大累积雨量69.5毫米,天河南二路录得天河区最大阵风12.6米每秒(6级)。

  广州地铁21号线神舟路地铁站正是位于黄埔区联和街道。

  最新消息

  广州地铁21号线神舟站浸水已排干

  原因初步查明

  据广州市黄埔区应急管理局通报称,7月30日中午,受到暴雨影响,广州地铁21号线神舟路站因大量雨水进入神舟路站,车站启动应急预案。据了解,初判原因系地铁出入口施工影响,导致挡土墙倒塌,排水系统不畅,导致水浸入地铁站点。

\

  广州地铁方面表示,站内乘客已全部安全疏散,工作人员正全力处理,进水点已封堵,争取尽快恢复运营。目前,黄村至苏元区段暂停服务,并已启动公交接驳,员村至黄村、苏元至增城广场小交路运行,线网其它线路正常运营。

\

\

  接报后,黄埔区三防指挥部、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水务局、区消防大队、街道等相关单位已赶赴现场,区科城排水公司救援队、多钛克救援队、街道抢险救援队在现场排水,神舟路站浸水已基本排干,无人员伤亡。

  据“广州黄埔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目前,地铁21号线(黄村至苏元)暂停运营,已经启动公交接驳,请大家留意车站指引,黄村至员村、苏元至增城广场执行短线车,取消全线快车运行。广州地铁方面预计,今天神舟路站如无意外将会恢复正常运营,21号线由此停运的车站也将恢复开放。


来源:新华网

相关热词搜索: 广州 地铁 原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