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一男子冒充交警队长诈骗 目前已被长安分局抓获归案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1-08-02 16:47:49
[摘要]“督察支队吗?我要举报交警支队长安大队吴队长,他收了我的钱,还扣压我的车,这事你们管不管?”7月27日,怒气冲冲的宋先生将投诉电话打到了西安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经过督察支队和长安警方的联合调查,这起“奇怪”的案件终于水落石出。

-2.jpg

  华商网讯 (通讯员 吴强 季晓宇 记者 钟梦哲)“督察支队吗?我要举报交警支队长安大队吴队长,他收了我的钱,还扣压我的车,这事你们管不管?”7月27日,怒气冲冲的宋先生将投诉电话打到了西安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经过督察支队和长安警方的联合调查,这起“奇怪”的案件终于水落石出。

  2021年7月1日,宋先生的三轮电动车被交警长安大队暂扣。通过朋友介绍,他在长安区韦曲街道附近见到了自称是交警长安大队“大队长”的“吴警官”。“吴警官”声称不但能帮他要回车辆,还能帮他办理驾照。深信不疑的宋先生当即通过微信给“吴警官”转账2000元。但当他到长安交警大队取车时,被告知车辆仍在扣押。而“吴队长”则消失得无影无踪。

  督察支队民警通过宋先生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等线索发现:“吴警官”称自己警号 “06****”,但从警号前两位看,并不是西安市公安局民警的警号。据此,督察民警判断宋先生很可能是遭遇了诈骗,而非违反警风警纪的案件。于是,督察支队立即协助宋先生向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报案,并向派出所通报案情督办此案,努力为报案人挽回损失。

-1.jpg

  经过长安警方20多个小时的奋战,案件迅速告破。经查,自称“吴警官”的犯罪嫌疑人吴某(男,52岁)目前从事保安工作,“大队长”的职务完全是他自己编造的。吴某对自己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一事供认不讳,目前该吴已被长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被骗的2000元钱被成功追回,宋先生激动的向警方表示:“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查清了真相”。8月2日,警务督察支队为交警支队长安大队送去了《公安督察澄清举报(投诉)问题通知书》,为涉事公安机关和民警证明了清白。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冒充 交警队长 诈骗

上一篇:呼声回应|陕西建设技师学院电价突然被上调引校方质疑 供电局目前已恢复原价 下一篇:呼声回应|金裕花园小区内美团外卖站点影响业主生活 负责人:房租到期后撤销该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