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一小男孩下了兴趣班找不到父母 交警送回后父母才发现没人接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05 14:26:1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日,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民警在龙山路整治乱停乱放车辆时,一名热情的群众走过来急切地说:“交警同志,前面有一名小男孩在路边走来走去,显得很着急的样子,身边也没有大人,是不是走丢了?”

  中队辅警小刘立即按着群众反映的地点找去,看见一名小男孩一直在路边来回走动,身边没有大人陪同,小刘紧紧握住小男孩的手,唯恐小男孩挣脱引起不安全因素。他俯下身子询问小男孩基本情况?家在哪里?知不知道爸爸、妈妈的电话……但由于孩子年纪较小,无法表达。小刘四周打听得知,孩子上兴趣班,由于家长没有按时来接,孩子着急地在马路四处寻找。最后,根据孩子模糊的记忆,小刘多方打听,将孩子安全送到了家。

  原来,大意的爸爸以为孩子妈妈去接了,妈妈以为孩子爸爸去接了,导致两人都没去接。得知孩子安全回来后,孩子的爸爸、妈妈都显得很不好意思,“谢谢交警同志!真的太感谢了,不是你们将孩子送回来,真不知会发生什么情况!”临走时,辅警小刘再三叮嘱孩子的爸爸、妈妈,以后不管再忙,一定要按时接送孩子,不能让孩子单独在马路上乱走动,那样太不安全了,要引以为戒,避免类似情况的再发生。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孩 兴趣班 家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