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二季度这些职位缺人 西安上榜全国“最缺工”10城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1-08-05 17:02:06
[摘要] 近日,以人社部发布的调查信息为基准,58同城发布了二季度短缺职业调查报告。

  近日,以人社部发布的调查信息为基准,58同城发布了二季度短缺职业调查报告。报告显示, 今年第二季度,全国最缺工的10个职位分别为:市场调研、餐厅服务员、保安、保洁、市场营销、店员/营业员、房产经纪人、仪器/仪表/计量、保姆/月嫂、快递员。

  就薪资水平而言,2021年第二季度,全国最缺工Top10职位支付月薪中,房产经纪人月薪最高,为9712元。这主要源于购房本身的高消费特质,让与之相关联的销售服务类工作拥有了更广阔的薪资提升空间。保姆/月嫂、快递员支付月薪也在9000元以上。这表明,市场需求大、招聘活跃度高的岗位,薪资水平也比较高。另外,保安支付月薪同比上升最快,上升11.06%,达到5389元/月。

\

  从重点城市来看,全国最缺工10个职位招聘活跃城市依次为成都、重庆、深圳、东莞、北京、武汉、上海、广州、西安、杭州。总的来说,今年上半年中国的经济稳中向好,受此影响各城市招聘需求也较一季度呈上升趋势。

  各活跃城市求职旺盛的职位大多集中在保安、店员/营业员,而不同城市的产业形态也影响着各城市人才的求职偏好。例如,在商业氛围较好的重庆,店员/营业员求职占比达68.09%,位居全国第一;成都、南宁次之,占比超过50%;广州、武汉、杭州、西安则紧跟其后。

  在快节奏的北京、上海、深圳,保安求职需求最高。保洁与保姆/月嫂也是各大城市的求职活跃岗位,随着工资及福利待遇的提高,家政服务业的相关岗位也愈加吸引着求职者加入。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岗位 西安 城市

上一篇:第二轮西安北站周边全员核酸检测启动 一天时间采样近8万人 下一篇:视频丨秦岭大熊猫“丫丫”诞下的龙凤胎 幼仔发育良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