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大学生投近万元开网店 合同承诺盈利却均未兑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05 19:10:5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原想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开个网店赚些钱,没想到交了8980元的运营费后,不但没有盈利,回本都困难。

\

  21岁的小王是西安一所高校的大学生,去年9月,他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了陕西忠威景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知道了一个课余时间赚钱的途径。

  “这个人跟我说可以试着开一家淘宝网店,然后由他们公司全权负责运营管理,不会耽误我平时的课业,也不需要操心。”小王说,他之前没接触过电商行业,想先自己试一下,于是去年9月,他在位于西安唐延路旺座国际城的陕西忠威景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并交了8980元的运营费用。“公司说,他们会负责提供厂家、货源、售后、店铺推广等服务,还保证每个月的盈利至少在1000元,如果达不到,公司会补上差价。”

\

  签订合同后,小王用个人信息注册了一家淘宝网店,刚开始后台还能看到店铺有人浏览,但从今年开始,店铺的各个流量数据均为0,也再无订单。

  “从签合同到现在,一共只卖出了不到10件衣服,挣了900元左右,但这期间我也给公司转了900元的货款,所以相当于没有盈利。”小王说,他多次找公司沟通,但都未得到明确的回复。“除了我,还有十多个人都签了合同,情况也都差不多,有的人还开了4家店,交了几万元的运营费。”

\

  另一位王先生说,他是在去年11月跟公司签订合同,开了两家网店,运营费共计17880元。“合同期是一年,到现在我只卖出去了两件衣服,除去给公司交的货款,我还亏了几百元,公司也没补过任何盈利。”

  王先生的店铺也是从今年开始不再有流量推广,今年5月,他去到旺座国际城的公司,但发现已经人去楼空,负责人电话始终打不通,也无人告知他们公司搬到哪里了。

  华商报记者在天眼查上查到,该公司在今年7月12日将住所从旺座国际城变更为团结南路盛景园小区。8月5日中午,记者来到新地址后未找到该公司。

  在小王的淘宝代运营服务合同书上,记者看到公司承诺平均月利润低于1000元时,公司补足净盈利差价。

  小王网店的后台显示,今日总流量、昨日总访客、今日订单数等均为0。

\

  随后,记者拨打了公司法定代表人杨先生的电话,他称需找其他负责人处理,但不说明到底应该找谁,也不告知公司的实际地址,之后便挂断了电话。

  8月5日下午,记者拨打了莲湖区市场监管局土门监管所电话,说明情况后,工作人员说会立即核实该公司信息并联系法定代表人,若联系不到,他们将去公司实地核查相关运营情况并进行反馈。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陈团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大学生 网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