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通知:禁止群体聚餐用餐人数不超过10人 外卖无接触配送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1-08-07 12:35:24
[摘要]一是落实防控措施。从即日起,所有餐饮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核验通行、佩戴口罩”等措施,所有员工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必须戴口罩服务、落实勤洗手、常消毒等要求,并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加大对餐饮用具及店内外场所的消杀灭菌处理;严格落实公勺公筷使用,加强采购的索证与溯源体系管理。

  昨日(8月6日),西安市商务局发布《关于做好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原文如下:

  各区县、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及相关行业协会:

  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境外疫情不断扩散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反弹,按照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做好西安市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落实防控措施。从即日起,所有餐饮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核验通行、佩戴口罩”等措施,所有员工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必须戴口罩服务、落实勤洗手、常消毒等要求,并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加大对餐饮用具及店内外场所的消杀灭菌处理;严格落实公勺公筷使用,加强采购的索证与溯源体系管理。

  二是严格防控要求。原则上用餐人数控制在10人以内,不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大型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落实属地化管理原则,压缩规模,严格履行报批程序,人数不得超过100人。

  三是禁止群体聚餐。加强对红白喜事等民间聚集性活动的排查管理,倡导白事从简、红事缓办;不承接10人以上生日宴等团体性聚餐,最大限度减少人群聚集;坚决杜绝提供和制作野生动物类菜肴,并在醒目处张贴提示;食物要烧熟煮透,防止病菌入口。

  四是提倡无接触配送。加强对餐饮从业人员开展线上营销能力的培训,积极鼓励和提倡餐饮企业开展线上外卖等无接触送餐业务,减少堂食用餐人数,最大限度减少餐饮损失。

  五是减少非必要外出。当前,新冠肺炎变异种株传播迅速、感染系数高,异地出行途中存在潜在风险,要教育引导员工减少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聚会聚餐,如身体有异常状况,立即就到医疗机构检查、检测,立即向单位报告。

  六是强化主体责任。各区县、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行业协会要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定期对辖区内餐饮门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餐饮企业,立即责令改正。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变化和全国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有境外或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者,要主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西安市商务局2021年8月6日



来源:华商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聚餐 配送 通知

上一篇:林书豪宣布自己新冠检测阳性 已进入上海一家医院治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