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不参与防疫登记强行冲卡?官方回应:当地对双方都进行了教育

澎湃新闻 @ 2021-08-08 07:15:58

8月7日,一段“江苏溧阳某村村干部不服从疫情管控冲卡”的视频在网络流传,引发热议。

视频截图

视频中,疑似志愿者将防疫登记表及行程码拿到司机跟前,司机置之不理,要求将路障拿开。志愿者再三要求“请签字,扫码”,身着蓝色上衣司机称,“我是村干部,在这上班。”志愿者称,“村干部要起带头作用”。两者僵持约3分钟,最后一名身着粉色衬衫男子将志愿者推开,司机驾驶车辆通过卡口。

红星新闻记者多方了解到,视频中的司机为溧阳市天目湖镇三胜村党总支书记陈某。

陈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视频中的一幕发生于6日下午1点半左右,他刚从别的防疫卡口回来,“其实早上去的时候,我已提交过行程码和健康码,一天进进出出很多次,(大家)都是在做村里的疫情防控的工作。村子的卡口主要检查进出村子的人,我是去村委会,村委会也有一套检测的流程。”

谈及和视频拍摄者的矛盾,陈某称,“之前通知村民打疫苗,包括视频拍摄者的父亲,但他说父亲年龄大不想打,我们为此催促过多次,后来由于疫情爆发,他反倒来村委会说我们怎么不通知去打疫苗。”

陈某称,当时自己被拦下车后,感觉对方语气生硬,“别的村干部进出他都没让登记,我感觉自己被针对了,所以当时有点情绪。”陈某说,事后想想,确实做的不对,“其实登记也要不了几分钟。”

溧阳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已关注到网上舆情,具体情况正在调查。“据初步了解,可能防疫工作人员对这个情况不太熟悉,村干部一般上班时就会把健康码和行程码提交了,然后就出去巡视,巡视回来又要看,两个人隐隐之中有点矛盾,所以产生了视频中的一幕。事后,当地对涉事双方都进行了批评教育。”

红星新闻记者 李文滔


西安车站、西安北站已进行“地毯式”全面防疫消杀

滚动新闻

为做好疫情防控 西安站开展“地毯式”全面防疫消杀

民生社会

微海报 | 同心同行 战“疫”到底!

政企资讯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