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四运排球男子成年组比赛今日开赛 冠亚军决赛将于8月22日举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1-08-12 11:48:32
[摘要]8月12日下午1时,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排球男子成年组比赛将正式开始,这也是十四运会在开幕式前进行的决赛项目之一。

  8月12日下午1时,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排球男子成年组比赛将正式开始,这也是十四运会在开幕式前进行的决赛项目之一。

  8月12日上午10时许,十四运排球赛事新闻发布会在榆林召开,据了解,十四运排球项目共分为四个小项进行,分别是:男子成年组、女子成年组、男子20岁以下组和女子19岁以下组。其中男子排球成年组决赛将于8月12日至22日在陕西省榆林市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办,这是十四运会在开幕式前进行的决赛项目之一。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介绍说,男子排球运动的特点是力量强、节奏快、回合少,比赛精彩激烈,是备受关注的集体球类项目。本届全运会男子排球成年组决赛共有8支队、96名运动员参赛。参赛队分别是: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河南、广东和四川。他们是通过参加今年4月在广东江门和福建漳州举办的十四运会资格赛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代表了目前全国成年男子排球的最高水平,国家男排的绝大多数运动员也都在其中。

  成年男排的决赛共有9个比赛日,32场比赛,分为小组赛和半决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8月12-15日、17-19日为小组赛阶段,每天4场比赛,分别在13点、15点、17点和19点进行;小组赛决出四强进入8月21日、22日的半决赛和决赛阶段,每天2场比赛,分别在15点和19点进行;冠亚军决赛和颁奖仪式将于8月22日19点进行。

  榆林市体育局副局长、竞赛组织处副处长马鹏飞表示,当前,结合新的疫情防控要求,为了切实在赛前做到万无一失,排管中心和竞委会对赛期安保、疫情防控、比赛场地、训练场地、食品安全以及比赛器材、鹰眼系统、计分系统进行了多次全面检查调试。并针对临时发现的问题和细节工作处理不到位的地方进行梳理,总共梳理出18条意见和建议,召开了3次管委会和竞委会联席会议,现场研究确定整改方案,现场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各项赛前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排球 比赛

上一篇:小伙突遭车祸双臂“筋脉尽断” 精心治疗基本恢复功能 下一篇:追踪|莲湖警方开展流浪犬集中治理行动 并呼吁:请勿投放食物,避免招引流浪动物聚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