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上线! 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 西安高新区政务服务“不打折“

高新区 @ 2021-08-13 14:39:25

  近期,全国多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西安高新区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递办”等非接触服务模式,通过“不见面审批”为企业群众办理业务,确保政务服务“不打烊”。今年7月份以来,西安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已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寄递办”等方式为群众办理业务超过10万件,其中:网上办81342件、寄递办5117件。

  

1.jpg


  据了解,目前,西安高新区包括社会保障、商事登记、公共资源交易、工程建设项目、不动产等内容的5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纳入陕西政务服务网,实现了全流程“网上办”,企业群众登录陕西政务服务网(西安市·高新区),足不出户即可实现高频事项全程线上办理。

  “掌上办”方面,西安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日前梳理并公布了西安高新区首批356项政务服务“掌上办”事项清单,清单涵盖了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会保险、人才服务、纳税服务、公共服务等方面,企业群众可通过相应的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依据流程提示操作快速办理业务。

  “有的需要递交纸质材料的业务,群众也可以通过邮递的方式提交。”西安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负责人介绍说,市民朋友可根据上述平台发布的办事指南和申报指引准备申请材料,进行网上申报。部分业务办理需要提交纸质材料的,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办理,纸质审批结果也可以选择“邮寄领取”。申报时准确填写邮寄地址,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会将审批结果邮寄送达。

  此外,西安高新区近年来探索创建的无人工干预智能“秒批”系统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能为群众提供极大便利。截至目前,西安高新区已陆续推出了“出版物零售业务许可新设”“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律师事务所名称核准初审”等多项秒批事项。企业群众添加登录“西安高新政务”微信公众号后,点击“我要办事”选择“智能秒批”,即可进入西安高新区智能“秒批”系统,选择相应的办事项目后,按照系统平台指引进行操作即可轻松办理上述业务,平均办理时限仅需2分钟。

  

2.jpg


  “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市民朋友优先选择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尽量避免外出跑动和人群聚集。”西安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负责人提醒广大群众,如确需到窗口现场办理的,请优先选择就近街道便民中心或基层服务站;若便民中心或服务站无法办理,请提前实名预约到高新区政务大厅办理,在预约时段内到达,即办即走,减少等待停留时间。同时,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进行体温检测。

  预约方式:关注“西安高新政务”公众号,点击右下方“微办事”栏内“预约排号”,进入“高新办”小程序,选择自己要办理的具体事项,预约合适的时间段。或者拨打电话029-88855910进行咨询预约。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