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充电、施工手续办理……这些问题有回复!

沣东新城 @ 2021-08-13 14:42:05

  件件有回复 事事有着落

  长期以来沣东新城坚持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入手做到“民有所呼 我有回应”i沣东不定期整理网友的留言

  公开回复

  邀请广大网友一起来参与监督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建设宜居宜业的美好沣东

  01关于电动车充电的问题

  Q:您好,国润城西区26号楼已交房,目前也有部分人已入住,因交通不是特别方便,很多人选择电动车出行,目前电动车在小区内没有固定的充电位置,存在安全隐患!建议物业划出一片地方,用作电动车棚,并加装相应合规的充电设施,以确保居民安全!感谢!

  A: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与物业联系,物业表示目前正在筛选区域位置,待位置确立之后,开始征求业主意见,尽快建立电动车停放点。在电动车棚未建立好之前沣东新城住建局已要求物业公司加强管理,加强宣传,加强巡查,禁止市民电动车乱停乱放,加大管控措施,避免消防安全隐患。02关于噪音扰民的反映

  Q:您好,三桥华宇凤凰城南侧每天一整晚同时十几栋高楼同时施工,严重影响市民的休息状况,希望能妥善解决。

  A: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针对您所反映的相关问题,沣东生态环境局已进行核实了解。

  目前,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已责令项目负责人,要求其调整施工工期,避免夜间施工,如因生产工艺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应依据第二十八条“因生产工艺要求或者特殊需要连续作业夜间施工的,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作业前向工程所在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的相关内办理夜间施工申请夜间证明。在获批夜间施工许可后,需采取有效降噪措施,再进行施工,如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禁止施工。

  下一步:为了加强对建筑工地的监管力度,我局已安排监察人员每天晚上对辖区建筑工地进行巡查,如发现有未进行夜间施工审批擅自夜间施工的工地一律责令停工整改。

  03关于毕业团关系转入的问题

  Q:您好!本人家在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建章路街道八兴滩村,现由于毕业,学校要求将团关系转到户籍所在地团支部,现在不知道转到那个团支部,打街道办电话一直没打通,请问该如何处理?

  A: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查,团组织关系的转入有两种途径:一是毕业且有工作单位的,应转入工作单位的团组织或工作单位所在街道的团组织;二是毕业且暂无工作单位的,应转入户籍所在地街道的流动团员团组织。根据您的情况,应转入建章路街道流动团支部,请及时在智慧团建系统上提交转接申请,欢迎您继续关注并监督我们的工作。04关于施工手续办理的问题

  Q:您好!我公司承接西安移动通信管道新建工程,需要在三桥新街、武警路等路段人行道进行围挡、埋管等工作,请问需要在哪个部门办理施工开挖许可证?

  A:您好,施工开挖许可证可通过陕西省政务服务网(沣东新城)-挖掘城市道路许可事项查询办理流程和资料清单,申报途径可通过陕西省政务服务网进行该事项的线上申报,也可在线下实体大厅进行现场申报。

  陕西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zw.xixianxinqu.gov.cn/fengdongxincheng/icity/project/guide?code=58e44a1425da457f9272044952d04cf5&i=2)

  线下实体大厅地址:沣东城市广场一号楼二楼66号窗口咨询电话:8950012505关于幼儿园招生的咨询

  Q:您好,我是沣太花园1名业主,孩子已到上幼儿园的年龄,但小区内无配套幼儿园,只能翘首企盼沣东七幼的建成,据说已经招生,但未曾在教育局平台上看到相关招生公告。如有公告,为何不在教育局平台?

  A: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沣东第七幼儿园招生公告已于2021年7月28日,由上林街办统一安排各社区,由各社区平台向居民群众进行了发布。公告中也已明确线上提交资料的时间:2021年8月2日上午9:00-8月3日下午18:00(逾期提交视为无效)。现阶段已开始通过各社区平台进行录取公示(2021年8月11日-8月13日),请各位家长及时关注。

  民生无小事,办好暖人心!

  沣东新城将持续关注

  大家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及时回应百姓关切

取消